我想當一名醫生

浦口區大橋國小五(1)班 池建宗

醫生,白衣天使,能使病人藥到病除。我非常羨慕醫生這個職業,長大了也要當一名醫生,為社會醫療衛生事業的進步,發揮自己的聰明才幹。

記得我大概只有六七歲的時候,爺爺得了一種病叫“心肌梗塞”這種病,無法根治。

一天晚上,爸爸和媽媽都上樓去睡覺了,我和爺爺在樓下睡,大概是十一點鐘的樣子,我醒了,想喝水,就喊醒了爺爺。爺爺就陪我去客廳里,正在我把杯子放在嘴邊時,在我身旁的爺爺引起了我的注意,他一邊靠牆,一邊嘴裡不知道講些什麼,那時我心想爺爺的病又犯了。我立刻喊爸爸媽媽,爸爸媽媽聽到了聲音立刻從樓上跑了下來,看到爺爺病犯了,他們馬上把爺爺送到了醫院。

第二天,我到醫院去看爺爺,看到爺爺躺在病床上。看到爺爺受病魔折磨的樣子,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。一個月後,爺爺最終還是去世了,從那時起,我發誓一定要當一名醫生,救死扶傷。

到那時,我將憑藉一種神奇的醫療儀器查看病人的五臟六腑,查出病人體內的病因,讓隱藏在病人體內禍害人、折磨人、致人死亡的兇惡的病魔現出原形,並採用各種先進的治療方法,消滅病魔:

我將用一種神奇的手術刀,剖開病人的皮肉,打開病人的腹腔、胸膛,切除體內的腐髒或毒瘤,使病人恢復健康。

我將用一種神奇的小銀針插到病人相關穴位上,打通病人體內的經脈,刺激相關神經,發揮中醫針灸的獨特療效,從而治好那些西醫、西藥難以治好的疾病。

我將根據病人的病情,對症下藥,為病人開出神奇的藥片、膠囊、沖劑、針劑、中草藥等,讓病人服用後,迅速緩解病痛直到痊癒。

長大以後,我一定要當一名醫德高尚,醫術高明的醫生。

指導教師:張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