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困難堅強對待————讀《青銅葵花》有感

——讀《青銅葵花》有感

一對以兄妹相稱的朋友,一個聰明善良的啞巴男孩,一個機靈懂事的小姑娘,一片令人難以忘懷的葵花地,在這段純美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間最令人感動震撼的親情。這個故事就是《青銅葵花》。

感動啞巴青銅一家收留了落難的葵花。感動青銅將上學的機會讓給了葵花。感動青銅為了能讓葵花拍上一張體體面面的照片,不顧家人勸阻冒著刺骨的寒風、漫天大雪,去鎮上賣全家人自己編織的蘆花鞋,為了能讓葵花在燈光下學習,青銅不辭辛苦,為葵花採集了螢火蟲做了一盞南瓜花燈……

雖然家被大水衝垮,雖然蝗蟲曾來侵犯他們的糧食,但是青銅一家堅強面對,齊心協力、共同努力,終於搬進了新蓋的茅草屋。年老的奶奶為了讓兄妹倆能穿上新棉衣,出外幫人家摘棉花,掙回了幾斤棉花,自己卻累病了。家裡太窮了,付不起醫藥費,葵花小小年紀瞞著家裡人搭船去江南撿銀杏掙錢,葵花的舉動讓我深深地震撼了!當奶奶生病時,她沒有在一旁無用地啜泣,而是立即行動隻身一人去為奶奶籌錢治病,是個多么懂事而勇敢的孩子呀!

想到我自己,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就要向爸爸媽媽求助,有時不小心擦破了皮,受了一點小傷就很不堅強地哇哇哭,看了這本書後,真是感到慚愧!我現在有這么好的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,我要好好地學習青銅葵花的精神,做一個關心他人、感恩父母、不怕困難、勇敢而堅強的好孩子!

那一片金黃燦爛的葵花地和一眼望不到邊的蘆葦盪,留下了這對兄妹的足跡和笑聲,也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難以忘懷的溫馨記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