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盪山遊記

雁盪山是個美麗的地方,那兒景點數不勝數,就像分布在玉盤中的珍珠,每顆都那么耀眼、奪目。

一下車我就直奔北雁三絕之一的大龍湫。那兒的水可真清,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,水面上時而微波粼粼,時而水平如鏡,四周青山環抱,密密層層的“綠色衛兵”鱗次櫛比的排列著,這樣的山環繞著這樣的水,這樣的水倒映著這樣的山,山水相依,能不讓人陶醉?那兒的水可真大,瀑布水從上面飛涌下來,猶如一條天然的珠簾,懸在半空中大龍湫四周的奇峰可真多,進來時迎風而展的一帆峰不一會兒就變成了昭君出塞,不一會兒又……遊人們個個目不轉睛地望著瀑布,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吃完中飯,我又馬不停蹄地趕向靈岩。那的景點也十分多,像靈岩寺、獨秀峰、臥龍谷、展旗峰等等。其中我最喜歡天柱峰,它位於靈岩寺前方,光高就有266米,在峰頂還有幾棵綠樹挺立著,在它面前誰都會感到自己是這般的渺小。

靈峰是最後,同樣也是我最喜歡的景點。太陽下山了,它染紅了天邊的雲霞,雲霞就像喝醉酒似的,滿臉通紅。就在此時,我已順著台階,拾級而上,登上了合掌峰。合掌峰,顧名思義,它外型酷似雙掌合併,兩掌縫隙里還有一座廟,共有12層。我來到第12層眺望遠方,在我眼中,每個人都是那么渺小,好似螞蟻一般大。夜幕降臨了,合掌峰搖身一變,成了悽美的夫妻峰,換個角度看又變成可憐的相思女……向邊上看,一隻犀牛正對月而望,正應了李白的《靜夜思》,這隻犀牛大概也在思念故鄉吧。天上繁星密布,一顆顆都精神飽滿地對著我們眨巴著眼睛,好象在歡送我們。

雁盪山,你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,不愧為鑲嵌在祖國身上的一顆明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