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富強真好

新學期來到了,我帶上爸爸給我的100元,哼著《god is girl》來到校園,走進教室,把錢交予老師報名。老師卻笑著把錢還給我說道:“我們國家富強了,把你們國小生的學費、書本費全免掉了!”我吃驚的望著老師,心中又驚又喜。

回到家,我把錢交還給了爸爸。爸爸吃驚的問我,“怎么?沒報名?”我告訴爸爸:“當然報了啊!老師說國家把我們的學費書本費全免了!”爸爸感嘆道:“我們國家真是強大了哇!九年義務教育講了這么多年,現在終於實現了!國家真的強大富裕啦!”我有些迷惑不解,便問道:“何以見得呢?”爸爸激動的說:“你看電視時都看到了,自古以來,皇糧國稅,是免不了的,而現在,國家竟挺具魄力的免掉了農稅,給農民兄弟減輕了負擔,幫農民兄弟早日奔上小康生活!國家不是強大富裕了能免嗎?”我連連點頭道:“的確是這樣啊!可光這一件事恐怕還不夠吧?”爸爸接著說道:“還有呢,農民兄弟們還得到了實惠,城市醫療保險普及到了農村,農民兄弟一年只需交10元錢就可以享受醫療保險的實惠了。你說這不是解決了農民兄弟看不起病的難題了嗎?這難道不是因為國家強大了嗎?”我聽了又產生了一點疑惑,問道:“這都是對農民兄弟的照顧,城鎮低收入家庭有國家的照顧嗎?”爸爸又講起來:“當然有啊,國家對低收入家庭實行最低生活保障補貼,而且這種補貼通過銀行卡的形式按月發放到貧困家庭的手中。這是對貧困家庭多大的幫助啊!”“還有呢,國家對貧困家庭,住房困難的家庭,也給予了幫助,每年都要修建許多安居房,讓更多的貧困家庭有一個夢寐以求的溫暖的家。”

聽了爸爸的話,我也不禁感嘆道:現在我們國家強大了!富裕了!處處為人民著想了。只有真正強大富裕的國家才能這樣:免掉了我們國小生的學費、書本費,使所有貧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學,都上得起學,讓全民素質得到提高;只有真正強大富裕的國家才能切實為農民兄弟考慮,免掉農稅,解決農民兄弟看不起病的難處,促進農民兄弟早日奔小康;只有真正強大富裕的國家才能實現人民的最低生活保障補貼,才能修建安居房,讓貧困家庭都有房住。國強民富真好!

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,生活在這個時代,是多么的幸運!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!努力學習,為祖國的更加富強貢獻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