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角風波

“鈴……”隨著一陣鈴聲,我們語文考試開始了,班級里鴉雀無聲,但偶爾有些竊竊私語。

語文老師手夾著考卷,隨著老師的靠近,我們的心也越來越激動。考試是漫長的,一分鐘如一時,語基很快就過去了,緊接著考的是作文,我信心十足的想著,寫著,不到一節課就一篇作文就躍然紙上了。

“好,現在交卷。”

隨著老師的一聲令下,組長開始交卷。我瀏覽了一下卷面,就折了一下對角。沒想到,作文剛剛交上去,劉老師就大發雷霆,說是有折對角的作文不能交,全都以0分計算。我聽了,就像天塌下來了一樣,那可是我精心打造了的作文啊;又像一雙大手在扭我的心,讓我痛不欲生。這時,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,就光想著怎么拿著語基分數面對爸爸媽媽,而他們又會怎么處置我呢?

回家的路上,我的腳步很沉重,如同灌了鉛一樣,回到家中,我連提都不敢提考卷的事,一直悶頭吃飯,家裡的飯桌比往常安靜多了。

下午,劉老師原諒了我們的過錯,我高興極了。

希望這次的教訓能讓我改掉這個壞毛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