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愛中沉醉

夜,深了。深藍的天幕籠罩在西部大草原上。一陣悠揚的提琴聲打破了夜的沉寂,伴著輕輕的歌聲緩緩傳來,縈繞著每一寸土地,縈繞著小木屋,也縈繞著羅蘭一家的心田。

小木屋是用愛搭建起來的,它承載著羅蘭一家人多少夢想與希冀。能幹、勇敢、機智、有主見並略有些固執的父親,與嫻靜、善良、溫柔、賢淑還很堅強的母親,共同撐起了這個愛之屋。他們一家人生活簡樸卻過得充實、快樂,雖然是在大草原上簡陋的小木屋裡,可生活還是那么井然有序,優雅詩意。

這一座小木屋充滿了羅蘭瑪莉的歡聲笑語,它跟著主人見證了大草原上所經歷的種種驚險:挖井時的一場意外,讓人煎熬難忍的熱病;深夜裡傳來的尖叫,以及那場驚心動魄的大火……它就似一位歷經滄桑的老人,向我們訴說著一個個愛的故事,令我們在這濃濃的愛之中沉醉。為了幫助羅蘭的爸爸挖井,史考特先生差點兒受到生命危險,但經過不懈的努力,他們終於挖出了一口甘泉。為了讓羅蘭姐妹得到聖誕禮物,不再失望,愛德華先生不但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,還冒雨到十多里外的小鎮去買聖誕禮物,當了回聖誕老公公。

不必羨慕羅蘭,我也是一個幸福的女孩,生長在愛之巢中。爸爸媽媽永遠是我的知心朋友,是我傾訴的最好聽眾。我的家也曾受到過嚴峻的考驗,但風雨之後,卻是更溫馨、更堅固的港灣。在風雨交加的夜裡總會有一雙大手扶我入睡;在我傷心的時候,總會有一雙大手拍撫著我的肩膀;在我被病痛折磨的時候,也總會有一雙大手為我拭去眼角的淚痕……

夜,沉睡了;小木屋,沉睡了;在這濃濃的愛意里,讓我們也一起在愛中沉睡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