恥辱與自豪

讀了《最後一分鐘》,我的心,情不自禁的擁起一陣悲憤之情。

香港自古以來都是中囯的國土。而1840年。悲劇發生了。英國發動了鴉片戰爭,強迫清政府於1842年簽訂《南京條約》,永久割讓香港島。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,1860年英國迫使凊政府締結《北京條約》,永久割讓九龍半島界限以南的地方。1898年英國又乘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,逼迫凊政府簽訂《拓展香港界址專條》。強行租借九龍半島大片土地以及附近二百多個島嶼(後統稱為“新界”),租期99年,1997年 6月30日期滿。我國人民一直反對上述三個不平等的條約。

這是為什麼!這是清政府的懦弱`無能`腐敗!這又是什麼?這是英法朕軍的霸道`可惡和野心勃勃!是他們!是他們在祖國的領土上強行霸道,隨心所欲。他們不僅占霸了土地,而且要清政府賠償數億兩白銀,逼迫清政府上交上萬千糧食`穗谷。使清政府得到了食物短缺的現象,讓清政府的經濟受剄嚴重的影響。我恨那些侵略者,是他們搶走了美麗富饒的香港;我也恨清政府,因為他們的腐敗無能才會被迫借了寶貴的領土。

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,今日的祖國強大了。xx年11月1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