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事

“窮人家的孩子過啥生日?也不怕被人家笑話!再鬧我打你!”一名中年女子粗大的手高高舉起,看樣子隨時會落下來。

“媽~~求求您了~~就這一次,以後我再也不過生日了!”一個小男孩逮住中年女子的褲腳,不肯放開。他冰藍色的眼睛充滿了淚水。

“我說不行就不行!有第一次絕對會有第二次!快放了!小心點,我會打你!”中年女子怒喝。

“媽媽~~”男孩還是依依不捨的逮著女子的褲腳。

“啊——”男孩大叫一聲,倒在地上,嘴角一縷鮮血,悽慘的眼神。已經被打得紅腫的左臉疼疼的。

“咋哩?小淺,咋哩?”一個男子的聲音從門外傳來。“咯吱——”一聲,布滿灰塵的門被推開了。

“你幹啥?憑啥打俺兒子?”男子放下手中的東西,過來擁抱著男孩,用手撫摩他受傷的小臉。

“你幹啥?今天是他7歲生日,為啥打他?”男子很氣憤的指著女子的鼻子說。

“你也是個沒出息的!你是小淺的爹,應該多賺錢,你看看,隔壁張三和李四都蓋新房,生意做大了!你天天在天橋賣毛巾,能得啥錢?這孩子我不管了,你管!”女子用腳一踹,一個破舊的板凳被踢了去。

“那關小淺啥事兒呢?你是他媽!”男子也生氣了。

“今天是小淺生日,作為媽,的確不該打他。但他,明明知道家窮,非要去弄什麼生日蛋糕,你說,氣不氣人!!”女人給了個惡狠狠的白眼。

“不就蛋糕么?幾元錢?”男子很隨便叼了根煙。

“7元一斤!!”女人腳一垛,孩子立刻嚇到牆角根去。

“啊?這么貴?”男子立刻驚呆了。

“媽媽騙人。”一個眼睛是冰藍色,穿著破舊衣杉的小男孩說。冰藍色的眼睛充滿了自信與堅定。

“什麼?我是你媽耶!”

“爸爸辛苦賺的錢在現在存起來也很多了,對於咱們村,應該是小康之家。可,媽媽天天拿爸的錢去揮霍。爸天天做工,賣東西,當然不知道。”一雙冰藍色的眼睛瞪著中年女子,她不禁感到一絲恐懼寒冷。

“你!你滾!”男子立刻掐滅手中的菸頭,站立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