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靈山

陽春三月,萬物復甦。我們學校全體師生一起到靈山風景區去春遊。 

到達目的地----靈山風景區,只見前來遊玩的中外遊客絡繹不絕。無意間,我抬頭仰望,只見靈山大佛聳立在群山峻岭之間。你看,他慈眉善目,但又不失莊重與嚴肅,只見他眼睛微閉,神態安詳。兩耳垂肩、雙目垂視,就像是在廣視眾,給人以十分親切的感覺。此時,幾朵祥雲飛了過來,又給靈山大佛增添了幾分神秘。  

我們進入大門,一隻巨大手掌進入遊人的眼帘,這隻手掌享有 ‘天下第一掌’的盛譽,站在他的面前,就像站在一座小山面前一樣,真不愧是‘天下第一掌’。

看完了“天下第一掌”,我們來到了梵宮。進入梵宮的大門,我被眼前金碧輝煌的景象迷住了:七彩的燈光照耀著梵宮的每個角落,每一根樑柱上雕刻著吉祥的花紋;塔廳的每一層都雕刻著精緻的紋路,弧形天花板上密布著婀娜多姿,形態各異的飛天圖案。這些飛天有的在吹笛子,有的在輕盈地舞蹈,有的在飛天騰躍......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梵宮穹頂的壁畫《天象圖》,它時刻變換著顏色。時而為藍色,似天空中閃爍著點點繁星;時而為灰色,似雲氣飄渺。

來到靈山,當然要去抱佛腳了。我和老師們腳踩蓮花登上了218級的“登雲道”。爬上“登雲道”,放眼望去,美麗的太湖,俊秀的靈山盡收眼底,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。在“登雲道”上抬頭仰望,只見靈山大佛的慈容完全展現在了我們眼前。我們乘著電梯,走著樓梯,終於來到了最高處。我們抱著大佛的腳趾,心裡許著願,真誠地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實現。時間如流水,匆匆而過。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靈山告別。這次的春遊時最難忘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