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樹作文

小樹作文(1)

小樹 

今天孫天怡在讀她的周記時,我不經意間看到了外面隨風舞動的小樹,"真美,好象一個婀娜多姿的仙女在搖晃著她那楚楚動人的身材!"我自言自語.

可能一棵沒有綠葉金實的樹,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,但仔細看它,它是美的,可能它比有果實的樹更美.

雖然這棵樹只有枯枝老乾,但它的乾挺的筆直筆直沒有一點彎曲,這令我想到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,有些人雖然不是百萬富翁,也沒有別人的氣質和漂亮,但他們心靈是美的,就像樹一樣,它的枯枝好比我們的容貌,它那筆直的樹幹,好比是我們的心靈,雖然它沒有那么絢麗多彩,但它也沒有氣餒,而是把自己的乾挺的更直.

如果不能成為明星,那就當一個平凡的人,如果不能長得美麗漂亮,那就做一個心靈美的人!

美和醜,不僅僅在於一個人的面貌如何,更在於有沒有一顆純潔的心,有些長得像西施一樣的人,她們心靈不美,人也就不美!

要想變美麗,首先要心靈美!

小樹作文(2)

坐在這靜寂的宿舍,深情地凝視著這棵小樹,往事便一件件飄浮在腦里。

打開記憶的閘門,記得那段時間正是在參加數學團體競賽,林老師像粉筆似的把知識傳授給我們。我們學得也特別勤奮。那天,林老師不知不覺宣布明天要到英埔國小比賽,叫我們做好準備。

第二天,我們一大早就去比賽了。剛到英埔國小,我就被那兒的景色所迷住了:華麗的教學樓、綠油油的草地……我的眼睛應接不暇。“如玉,走吧!”林老師拉著正在發獃的我走進了考場。開始做題了,一會兒,我便順利地做完,檢查起來。時間到了,大家把考卷放著,走出了考場。這時,我的心突然沉重起來。

回家路上,我們都議論開了,“這題做對,這題也做對!”我不由得驕傲起來。

過了幾天,竟然來了個晴天霹靂的訊息:美珊個人考第一,而我卻落伍了,我頓時猶如一隻鬥敗的雞。想想參賽之前吧!每天清晨,天還沒大亮就起來做競賽題;課間想一些不會的問題,我哪點比美珊差呀!老天爺真是偏心眼。同學們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,課間常跟林老師說悄悄話。

一天中午,林老師跟著同學們向我走來,這下我慘了。頓時,我心裡緊張得很。出乎意料的是,老師拿了棵小樹苗,說:“我們一起來種這棵樹苗。”我疑惑不解,像吃了五味瓶,辨不出什麼味兒。

幾天之後,小樹苗經過暴風雨的吹打,終於顯得快倒了;可是,又在陽光的呵護下,變得精神抖擻。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用意,只聽老師說:“從哪裡跌倒,就要從哪裡站起來。”

一天,林老師突然告訴我,主辦單位搞錯了,第一名應該是我。此時此刻,我的高興的心情是任何一種語言也無法表達的。回頭想想吧!自從我落伍後,同學們像親人一樣照顧我,老師像母親一樣關懷我,使我每次總想高歌一曲《師生情》。

現在,那棵小樹苗經過暴風雨的洗禮,長得更加粗壯了,我在老師及同學的幫助下,增強了克服困難的勇氣。改革的春風吹遍了農村,吹遍了學校,人們在小康的道路上“策馬賓士”。

一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變成了一棵從困難中站起來的小樹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