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艱辛創造甜蜜

每當我彈起優美動聽的古箏曲時,就會回憶起自己學古箏時付出的汗水與艱辛,又會想起現在成功後的甜蜜......

還記得那時老師教我們彈古箏的指法,還有古箏的構造......我們也學得很認真,並且由於我練得還不錯,所以老師獎給了我一根棒棒糖,心裡樂滋滋的,總有一種歡喜的味道。回到家後,我也不敢偷懶,就做在凳子前,不停地練著,仿佛這就是我的樂趣。

每天面對著這種練習,讓我的手指非常痛,但是我毫不氣餒,還是堅持練習,就在我琴技日益精湛的時候,一首《瀏陽河》難倒了我,我幾次練習,還是彈不好。頓時,我有些動搖了,像打了霜的茄子,爬在古箏上,想著想著,便憶起了學古箏時的酸甜苦辣。對呀!我不能讓自己的付出付諸東流,我要堅持下去。這時,我心裡有中感覺——堅持難,放棄更難!那么為了自己,我一定要努力。

於是,我更加勤奮地練琴了,終於使我的希望之苗開花結果了。

在學校的一次藝術節上,我展示了自己的才藝,並且贏得了全校同學的掌聲。我想這離不開我所付出的汗水,我為自己創造了甜蜜,我圓了夢。現在彈古箏已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:當我沮喪時彈古箏,那流露出來的音韻會撫慰我心中的難過;當我快樂時彈古箏,那蹦跳出來的音符會和我一起歡樂......

我真慶幸能踏入這一藝術大門,在這藝術的天堂里,我能回憶自己的付出,更能享受自己創造的甜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