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惹來的麻煩

名字惹來的麻煩有很多同學的名字起的都很好,卻被一些同學拿來當取樂的材料,就拿我來說吧。

本來我的名字就很好聽,但是我的名字常常給我惹來不必要的麻煩。

一年級時,我和另一名叫王楊的同學稀里糊塗得混倒了一個班。有一次上課,老師叫王楊回答問題。誰知,他竟然哭了起來。老師沒有辦法,只好讓我回答問題。我回答完問題以後,王楊還是哭個不停。老師就給他起名為“小王洋”。

當然,我就順利成章的成為了“大王洋”。

雖然以後,我沒有和王楊同班。但是一件更讓人氣憤的事由發生了。

當我們學到“亡羊補牢”這個成語的時候。班裡像炸開了的鍋,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起來。我一開始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後來,我才明白,不就是“亡羊”和我的名字同音嘛!有什麼可笑的呢?

轉眼間,我已經上五年級了。同學們早把那件事給忘掉了。可是,好景不長,我的名字有被加了一個綽號。

有幾位同學發現,我在小學生網上作文的用戶名是“王洋王洋”。這下可好,他們下課時就喊我:“王洋王洋”。沒想到訊息傳得那么快,班裡有一半的同學都開始叫我“王洋王洋”了。

你看,怎么美好的一個名字,卻被同學們當作取樂的材料。真不知道他們是怎么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