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教爺爺上網

現在,科學技術突飛猛進、日新月異,在短短的十幾年裡,高科技產品層出不窮,而電腦已普及到了一家一戶。這不,前幾天,爺爺要學上網了。

我爺爺已退休了,每天這兒走走,那兒逛逛,覺得很沒勁,便要爸爸教他上網。可爸爸很忙,每天早出晚歸,根本沒空教我們這位“大閒人”,所以,這個教電腦的“艱巨任務”就由我這位“電腦高手”承擔了。

這個雙休日,我教爺爺開機和上網。我說:“先按一下總開關,再按一下主機上的按鈕。”他照著做了,可電腦卻“紋絲不動,毫不理睬”。我一看,急了!趕忙說:“錯了,錯了!你按的是重新啟動按鈕。”他恍然大悟。電腦打開了,我教他上網了。雙擊“ie瀏覽器”。“ie瀏覽器?什麼是……?”爺爺被弄得稀里糊塗,我怎么忘了,爺爺是初學者。於是我說:”雙擊藍色的e"。他照著做了一遍,卻都沒回響。“不是單擊,是雙擊!”我大聲說,他又做了一遍,還是沒有回響。“稍微快一點!”我生氣地說。一氣之下我說:“不教了!”爺爺一臉渺茫,呆呆地看著我,好像讓我原諒。我冷靜了一下,覺得爺爺平時也沒有什麼可做的,好不容易要學電腦,又不會,所以我決定繼續教。

學了好一會兒,總算進入了網站。我對爺爺說:“在上面輸入網站的地址,例如:,就可以進入百度網。”這個步驟非常順利,爺爺可能是經常看我上網,很快就能看新聞了。新聞如潮水般湧來,爺爺高興極了,看得津津有味。

看到爺爺高興的樣子,我覺得自己為爺爺做了一件事,也欣慰地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