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構溪河

我的家鄉閬中,有一條美麗的構溪河,她可是我們四川省六個濕地保護區之一。

五月的清晨,空氣清新,陽光明媚,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風景優美的構溪河畔,登上了早已等候的小船。隨著小船的開動,周圍的風景就象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展現在我們的眼前。

你看,清澈透明的河水就象明亮的大鏡子,陽光灑在河面上,波光粼粼。周圍的青山,鬱鬱蔥蔥的樹木,也清晰地倒映在河面上,特別是一座石拱橋與倒影連成了一座雙層橋,形成了一幅奇特景觀。平靜的水面上,時而有小魚躍出水面,盪起一束束美麗的浪花。

沿河而上,兩邊成群結隊的鴨子快活地在河面上游來游去,有的還把頭伸進水中捉魚吃呢!岸邊的牛兒,有的在懶洋洋地曬著太陽,有的在悠閒地吃著草,還有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牛正在調皮地和媽媽嬉戲打鬧呢!船兒所到之處,不時驚起一群群白鷺,在河面上翩翩起舞。河的兩岸,還有一些老農,戴著草帽正悠閒地釣著魚,看見我們經過,還熱情地揮手打招呼呢!

我們一邊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,一邊盡情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,太爽了,我真希望自己能變成一條美麗的小魚,在美麗的構溪河裡快活地游來游去,又想變成一隻可愛的小鳥,在藍藍的天空下自由地飛翔……

不過,我很快就高興不起來了---我看到河面上不時漂過一些垃圾,很是痛惜。我們美麗的家園正遭著越來越多的破壞,水是生命之源也受到了許多污染,如果我們不保護我們的家園,不珍惜水的話,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,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!

啊,構溪河真是太美了!

我愛美麗的構溪河,我更要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好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