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人之湖

我曾經去過一次杭州西湖,雖然這件事都過去兩年了,我卻仍然記憶猶新,這是因為它的風景太迷人了。

那次我們還沒上遊船,就看見湖邊一簇簇的荷花。碧綠的荷葉襯托著粉紅的荷花,密密麻麻地長了幾排,成為西湖邊一道艷麗的風景。

在上遊船時,我站在很高的台階上,眺望遠處。西湖可真大啊!湖中有那么多的小島,都像一座座小山似的矗立在湖中。西湖如果沒有它們,那該會多單調啊!

上了遊船後,我可算是大飽眼福了,因為在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西湖的名勝,最令我感到高興的是能看到蘇堤和白堤。看到這兩道堤壩,就能想起兩位大詩人:蘇軾和白居易。他們都是因為被小人排擠,才被貶到杭州來的。他們在任期間,把杭州治理得井井有條,讓百姓安居樂業,到頭來的結果卻還是貶職。想到這兒,我不由得發出了一聲嘆息:有能力的人總被排擠,會奉承的人總能高升,這究竟是必然還是偶然?

隨後我們又來到了斷橋,導遊說:“這就是神話《白蛇傳》許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……”導遊將整個故事講完了,並告訴大家身後的塔就是大名鼎鼎的雷峰塔。我們聽了這個悽慘的故事,有人落淚了,但更多的是思考和沉默……

最後,我們站在一座湖心島的最高點上,整個西湖的景色盡收眼底,碧水、藍天、青山已融為一體,成為一幅獨一無二的的風景畫。

我愛西湖,愛它迷人的風景,也愛他動人的傳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