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的自述作文600字

鯨的自述作文600字(1)

大家好!我是生活在海洋里的龐大動物——鯨,我是其中的一種——鬚鯨。就是有鬍鬚的鯨。

我們鬚鯨是沒有牙齒的,一般吃小魚小蝦。而虎鯨卻非常兇猛,跟我們鬚鯨恰恰相反。連鯊魚都要讓他三分!虎鯨的牙齒其實沒有鯊魚鋒利,但是非常堅硬,被他叼住的食物都是整個兒吞下去的。虎鯨雖然和我一樣是鯨,可是他生性兇猛,但是我奇怪的是,虎鯨看上去並不兇猛:樣子很像海豚,身上還有好看的白色圓形花紋呢,而且對那些肆意殺害我們的人類非常溫和。

我們鬚鯨性情溫和,吃浮在海面上的小動物,不像虎鯨那樣兇猛殘忍。我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浮在海面上“呼吸”了。每當我靜靜的沐浴著陽光的洗禮,一股水柱便從我腦袋上的鼻孔上噴出來,好不快樂!有些小朋友可能會問:怎么鯨的鼻子長在腦袋上啊?其實我們鯨的祖先在遠古時代是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的;又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,祖先們又根據環境的變化生活在了靠近陸地的淺海里;不知過了多久,他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,後肢完全被退化了,跟魚差不了多少。

我的好朋友藍鯨,因為全身是寶,所以慘遭人們肆意捕殺。它的脂肪可制肥皂;鯨肉營養豐富;鮮骨可提煉膠水;鯨肝含有大量的維生素;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肥料。為此,我失去了朋友,人類還執迷不悟嗎?照這樣下去海洋將會變成沒有生命的海,人類也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!後悔自己把動物當作餐桌上的美食,後悔自己把動物當成對自己有利的東西而毫不在乎正在慘遭捕殺的 動物們!

這就是我的故事,一個鯨的故事,也希望正在使許多動物瀕臨滅絕的人們:覺悟!

簡評:你對鯨的知識了解得很全面,鯨的生活習性寫得很準確。

鯨的自述作文600字(2)

大家好,我是逆戟鯨,也叫虎鯨,今年一歲半,有"海中之虎"的稱號。.你聽到這個名字,一定很害怕吧?其實,我們幾乎不吃人,只有遭到捕殺時,才會撞翻船隻把人吃掉。我們雖然有時會吃諸如長鬚鯨、座頭鯨等一些體形較大的海獸,但我們最鍾愛的食物是海豹。我們常常會衝上淺海把沒有來得急逃跑的海豹抓住吃掉。全世界有八十餘種鯨分為兩大類:鬚鯨和齒鯨。像藍鯨、白鯨是鬚鯨;而逆戟鯨、獨角鯨等又是齒鯨。由於人類的大肆捕殺,我的夥伴越來越少,瀕臨滅絕。  一天,我和幾個小夥伴靜靜地躺在海面上享受日光浴。突然,幾個夥伴大叫:“捕鯨船。”我們抬頭一看,果然有許多大船沖了過來。船上的人個個凶神惡煞,端著魚槍獵槍朝我們射擊。幾個夥伴當即中彈,原本靜謐蔚藍的大海被鮮血然紅了,我們拚命沖入水中才幸免於難。

我傷心地問族群中德高望重的前輩梅西:“人類為什麼要捕殺我們呢?”梅西爺爺對我說:“我們鯨的全身上下都是寶。一頭大鯨,可煉出二三萬公斤油。這些油可以制肥皂、顏料、人造牛油、潤滑油、滴滑油以及國防上用的硝化油等。鯨皮可制皮箱、皮鞋、皮包等;牙齒和須可用來做裝飾品和日常用具。鯨的肚皮可制電影膠片;用鯨的肝提煉的魚肝油,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,營養豐富;鯨骨磨成粉是極好的肥料。人類捕殺我們就是為了利益!”雖然爺爺的有些話我聽不懂,但我知道,人類只貪圖眼前的利益,從來不會管造成的後果!

由於人類的殘殺,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五千多萬年的我們,瀕臨滅絕。我希望,人人都能保護鯨,愛護鯨。讓地球成為人和動物和睦相處,幸福生活的樂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