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伴侶“小熊”

記得三年級的時候,媽媽給我買了一隻活潑可愛的玩具小熊。它是棕色的,臉圓圓的,有著一雙大大的圓溜溜的眼睛和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。

小熊很懂我的心思,每當我寫作業寫煩了的時候,就會看著它的眼睛和它那溫柔的眼神。小熊好像微微地笑著對我說:“快寫吧,寫完了我陪你玩。”你說它懂人心思吧。對了,還有一次,有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吵架了,一氣之下,來到了自己的房間,抱起我的小熊就哭了,眼淚把它的毛都給弄濕了。它好像很不在乎,安慰我說:“哭出來就好了,哭出來就不會生氣了。”不知為什麼,它給了我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,是溫暖,還是快樂,我也不知道。但是有了它對我的安慰,我心裡就不難受了。

這隻玩具小熊也讓我懂得怎樣照顧別人。說實話,現在的我們,只會向爸爸媽媽要這要那,從沒有想過別人,有時候,你真的很自私,可你自己不知道,自從有了它,我懂得了怎樣照顧別人。每天晚上我把我的小床分成了兩半,一半留給自己,另一半留給小熊。每天早晨,我給小熊穿好了衣服,讓它坐在床頭上等我回來。小熊很聽話,總是面帶笑容、忠實地等著它的小主人。

這隻小熊一直陪伴著我,它不僅懂我的心思,還給了我溫暖,讓我懂得一個道理:只要關心別人,別人同樣才會關心你。我愛我的伴侶“小熊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