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張橋喝彩

張橋是一座古老的農村小鎮,在以前或許沒有多少人留意過它,也沒有多少人喜歡過它,但這個古老的小鎮隨著改革開放的腳步正在成長,正在迅速向前發展。如今,它已成為江蘇省百強名鎮之一。

生活在張橋這一方熱土上的我,雖然才12歲,但我深深地感到它改革開放以來的驚人變化。

不說別的,就拿我們的學校來說吧,變化可真大。不用說到以前,就我短短的5年學習生活中,它就變了好幾變樣。記得剛進入國小,我們學校只有2幢嶄新的教學樓,只可容納23個班級。因此,有的班級只好在老教學樓上課。後來,鎮政府加大力度,又投資金,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擴建。在四年級的第一學期,在老教學樓學習的3個班終於搬進了寬闊明亮的新教室。去年,在每層教學樓1台電腦的基礎上,又添置了許多台電腦。現在每個教室有一台電腦。這樣,我們上課就更形象、更生動,知識面也更廣了。

說了學校,再來看看張橋鎮的建設吧。原來的張橋鎮只有一條街道,那就是現在的老街,居民區大概也只有那兒才有。而如今除了老街外,繞鎮的四條街道都成了商業街。原來在大城市才有的超市,而現在張橋就有幾家。居民區遍布了環鎮的各個地方,有別墅區、公寓區。不少人家還同時擁有了兩個家。

張橋的變化真大,真快,這與張橋人民的共同努力分不開,與改革開放的政策分不開。我堅信未來的張橋會變得更美,更值得我們為它喝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