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西湖作文

杭州西湖作文(1)

一天,導遊帶我們去杭州的西湖遊玩。

一看見西湖,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:“水光瀲灩晴方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。”這是北宋詩人蘇軾寫的《飲湖上初晴後雨》,表達了詩人對西湖的讚美和喜愛之情。是呀,看到如此美麗的西湖,有誰能不產生對它的喜愛之情呢?

西湖的水面上架著一座橋----斷橋,它有著白娘子和許仙的美麗傳說。在西湖的岸上可以遠遠的看見傳說中壓著白娘子的塔----雷峰塔。

有許多船在湖面上慢慢地行駛著。岸邊種著很多柳樹,微風輕輕地撫摸著柳樹,柳樹就翩翩起舞,它那婀娜的舞姿襯托著西湖,西湖就顯得更加使人陶醉了。

導遊帶我們去坐船,船開動了。我們看見湖面上有幾艘十分漂亮的小船,不知道是誰說:“要是我們坐那艘船就好了。”邊說邊指著最漂亮的一艘船。導遊回答說:“只有我們坐不漂亮的船,才能看到那些船很漂亮。如果我們坐那艘漂亮的船,就看不見它有多漂亮了。”

時間過得真快,船靠岸了,我們下了船,抱著遺憾的心情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西湖。大家都說:“坐完船就要走,導遊也不帶我們到處逛一逛。”

杭州西湖作文(2)

今年暑假,我由媽媽、爸爸的帶領下,來到了杭州最有名的地方————西湖。

那裡的金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。遊客來了,還會餵一點食物給她們。金魚有紅、黃、橘黃的等顏色,可漂亮了!最美的是荷花池了!朵朵粉紅色的荷花婷婷玉立,像一位美麗的荷花仙子。荷葉碧綠碧綠的,下雨了,小魚還可以在下面避雨。荷花和荷葉在一起,好比是嫦娥和后羿的甜蜜愛情。荷花各有各的姿勢。有的是花骨朵,像一支毛筆。

有的只開了兩三片,好像坐在中間的小姑娘害羞了,不敢出去。

有的全都開了,招來蜻蜓、蜜蜂~~~~~~~各種小昆蟲都來了。

杭州西湖真美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