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後的感受

年三十晚的前一天,我們一家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,打算給我們這兩個小魔鬼放一天假,來打掃衛生。好將家裡大掃除了一番!

媽媽先將我和妹妹分配到一些“部門”去打掃。我負責清理大廳,妹妹就負責到飯廳去清除碗筷。而媽媽就整理我們兩個小魔鬼和她自己的房間與洗手間和廚房。

分配完工作後,大掃除就開始了,我先將沙發上的物品該放整齊的放整齊,該擺好的東西擺好。我剛乾完這點活,就已經累得連氣都來不及呼!躺在我剛鋪好的沙發上,氣喘吁吁的向媽媽投降:“媽媽,求求您看在我是您女兒的份上放過我吧!”我有氣無力的說著。“咚、咚、咚、咚”“好痛!是誰搞我的?”我抬起頭,只見妹妹拿著掃把的“尾巴”敲著我的頭說:“二姐,你給我記住。乾什麼事都不允許輕易放棄,只要努力,就一定會成功。懂嗎?假如全世界的人都像你這樣的話,整個世界豈不是完蛋了嗎?”我覺得妹妹的這句話,包含著深刻的道理。於是,我馬上站起來打掃衛生。細心地將地板掃乾淨,將地板拖乾淨,將電視機罩蓋好,將電視櫃抹乾淨……

幹完了大廳的工作,看了看自己的成果,高興的笑了。突然想到了妹妹說的那句話的意思:不管你乾什麼事,只要你不輕易放棄,就一定會成功!滴水能把石穿透,萬事功到自然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