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醫生行醫記

大花貓吉米是一個整天在家裡遊手好閒的傢伙。你們別看他那一副乳臭未乾的樣子,他可是個一心賺大錢,又沒有什麼技術特長的人。

有一天,吉米在草地上想找個人來陪他一起玩。這時,他看見前面大花狗、小鹿和小山羊正在竊竊私語,吉米就湊上前去,豎起耳朵在偷聽,他聽見小山羊說:“老山羊治好了許多病人,賺了不少錢。”小花狗說:“老山羊是靠著他那祖傳的精湛醫術,才會有病人去找他看病。”原來,他們是在議論老山羊賺了許多鈔票的事。這時,吉米的眼珠了轉了轉,一條妙計計上心來。

吉米回到家,首先找來一大疊的白紙,然後在上面寫著:

好訊息

本人醫術為三代祖傳,專治疑難雜症,包治百病,一個療程藥到病除。

聯繫人:貓醫生吉米

聯繫電話:

528528

地址:森林邊的小木屋

吉米寫完廣告摸了摸八字鬍,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驕傲。

然後把這些廣告貼到了動物們經常出入的十字路口。回到家,他穿上了從街上買來的白大褂,提上了醫藥箱,脖子上掛著聽診器,在小木屋裡踱起了方步,那得意勁兒甭提了。當他踱到鏡子前,往鏡子裡一看,鏡子裡的人怎么看也不像是行醫多年的醫生,倒像個初出茅廬的黃毛愣小子。吉米皺起了眉頭,突然他靈機一動,又跑到街上買來了假髮、假鬍鬚、眉毛和老花鏡,並用這些東西把自己武裝起來,當他再一次站在鏡子前,他差點叫了起來,原來鏡子裡出現的是一個飽經風霜、白髮蒼蒼的老醫生,一副行醫多年經驗十足的模樣。吉米為自己改頭換面。完全變了另一個人暗自稱奇,驚嘆自己裝扮醫生真是做到了天衣無縫。

一切準備就緒,吉米可等了半天也沒一位病人來就診,他著急地往屋外的小路上張望。“叮鈴鈴,”突然響起了一陣刺耳的鈴聲,吉米嚇了一跳,定睛一看,原來是桌上的電話響了,吉米喜上眉梢,暗自叫道:“機會來了。”吉米雖說興奮不已,但心裡沒譜,自然也有些害怕,吉米拍了拍胸膛,定了定神,拿起電話故作鎮定地問:“喂,你是誰,找我有什麼事啊。”原來是熊貓媽媽打來的電話,熊貓媽媽急切地說:“你是貓醫生嗎?我是熊貓媽媽,我的兒子病了,我看到了你的廣告,才知道你會看病,因為我們那裡藥品缺少,所以我兒子的病拖了很久,請你給他瞧瞧。”吉米樂滋滋地說:“那你快;;快送到我的診所來。”吉米高興得連說話都有些口吃了,心想,這個小廣告的作用真大,果然有人上當。過了一會兒,熊貓媽媽汗流浹背地背著小熊貓來到了吉米的診所,只見小熊貓臉色蒼白,不停地咳嗽,直喘粗氣,吉米裝模作樣地摸摸小熊貓的額頭,用聽診器在小熊貓的胸脯上聽來聽去,不假思索地說:“他額頭滾燙,得了重感冒,只要給他打一針,開一點藥就行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