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種性格更好

哪種性格更好

南京中央路國小 五(1)班 林永嘉

我是一個上課十分愛動,有時容易衝動,不太能正確明辨是非那種性格的小學生。老師說我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,這種性格會產生蠻動。可是,我認為每個人的每一種性格都有它的好處與壞處,不能只看每個人的一個方面的性格。就拿我的性格來說吧。四年級下半學期,秋季運動會時。我因腿骨折還未康復,老師考慮後沒有讓我上場比賽。可是,我卻時時刻刻不忘我是班上的一員。雖然我沒有上場比賽,我的心是和同學們一起跳動和賓士的。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在比賽中我一直喊:“加油!加油!努力!努力!”我們班為同學加油的喊聲一浪高過一浪,此起彼伏直至淹沒了別的班的聲音。當我看見自己的同學跑得很慢時,我恨不得上場替他們比賽;當我看見自己的同學超過別的班同學時,我就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,吶喊的聲音更高,到比賽結束時,我的嗓子也快喊“啞”了。這就是愛動的好處。但一定要分清地點場合。愛動的壞處是:有一天清晨,同學們來得非常早,老師還沒到校,我們便亂成一團,談天說地,大呼小叫。我看見別的同學也在玩時,我便跑過去湊熱鬧。正我們談笑風生時,老師突然走了進來,看見我下了座位,便叫我站了起來,我低下了頭也沒有了聲音。這就是不能正確明辨是非。每一種性格都有它的好處與壞處,我們應該把壞處變成好處,使自己的優點更多一些。

簡評: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特點,只要能發現自己有優點和缺點,揚長避短就會越來越優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