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場上的笑聲

春天是一首動聽的歌,小兔、小熊、小猴、小雞……都是樂譜上跳動的音符,是誰在彈這首歌?是我們的春姑娘。小草綠了,花兒紅了,春姑娘告訴我們春天到了,孩子們懂了,他們脫去冬裝,換上春裝,在廣場上高高地放起風箏來。

啊,空中有多少風箏呀,鮮紅的,嫩綠的,鵝黃的,天藍的,淺紫的……還有如彩虹般的顏色,是這些顏色拼湊起了美麗的春天,小孩子們緊緊抓繩子,看著自己的風箏,生怕在五彩繽紛的風箏群中弄丟了,風箏形態各異,有勇猛的老鷹在張牙舞爪,有漂亮的蝴蝶在翩翩起舞,有威武的龍在天空中遨遊……啊,正如那春天的樂譜上跳動的音符,孩子望著自己的風箏,望著天空中的風箏,喔,不,應該是望著那可愛的春姑娘,望著那生機勃勃的春天,不禁地“咯、咯”笑了起來,因為他們的手正緊緊地握著春姑娘的手,緊緊地握著……

啊,那廣場上孩子們的笑聲使我無法忘懷,那雙握著春姑娘的小手使我無法忘懷,他們正握著溫暖的春天,握著那春之歌的音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