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作文班

“我不要參加作文班,作文班有什麼好,又費時間又費精力,我就是不要參加。”“你看你作文現在這么差,每次作文不是b就是c,幾乎就沒得過a,你現在不好好學,以後長大後悔了,想學都沒的學。”聽這口氣準是我和媽媽又在為作文班的事,吵得不可開交。我們倆都各執一詞,這個僵局一直持續了很久。這時,爸爸來了,他好像黑暗中的一絲曙光,我和媽媽都希望這絲光能照到自己。過了一會兒,爸爸開口了,媽媽一聽是幫她的,也就馬上衝鋒陷陣了。經過他們的輪番轟炸,我最終敗北,無奈,只好參加作文班。

星期六到了,我拖著沉重的腳不來到了學校參加作文班。為了和他們堵氣,不好好聽講,反正老師在上面,我在下面,諒他也看不見我在怎么樣。

可是一上課,我的臉立刻沉了下來,沒想到老師竟然採用聊天的形式,大家坐成一圈,老師只要把目光一掃就能發現我在乾什麼。這種方法好像專門針對我的一樣,所以我只能正常上課。

在課上,大家談天說地,有說有笑,我們和老師就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,老師叫我們不管談什麼,都將談話中的美言佳句摘錄下來,増加我們的辭彙量。

第三節課了,老師叫我們寫作文,一聽“寫作文”這三個字,我那愉快的心情也就隨之灰飛煙滅了。但一聽老師說“字數不限”,我又樂了,這次作文班就好像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,正合我意。

作文寫完了,我寫得不多也不少,而且還較通順,自我感覺良好。

這次作文班我心情舒暢,我想我那些討厭作文的念頭也會慢慢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