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書也挨罵

我從小就愛看書,幾乎每次經過書店都要交“過路費”,可不是我吹,家中藏書有近千本,每本書都被我翻得皺皺的,自己還美其名曰:讀書破萬卷。說我是小書迷,那倒還真不過分。

我這個人哪,一見到好書,就像幾天沒吃飯的人見到豐盛的飯菜,一下子就扎到書上去。我呀最愛看的就是偵探與科幻類的書,總想迫不及待地知道結局,這也養成我看書速度快。你說哈5厚不厚,我只用了一天就全看完了(上課時)。有時候,看不完結局我會吃不下飯睡不下覺,常常還把書偷偷帶到廁所里看。

看書是好事,可我卻為此常挨大人罵,不信,我慢慢說給你聽。那次,我新買了本《國際反恐紀實》,一捧起來就看個沒完。“吃飯了。”媽媽在叫我。“好。”我應著,那也得等我把這篇文章看完,“等一下。”過了一會兒,看完了,可我還想接著往下看。沒關係,不差那一點點時間。我給自己找理由。20分鐘又過去了,媽媽又在叫我:“吃飯了。”怎么行呢,我正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呢。我應道:“好,等一下。”又過了好一會兒,老爸又叫我吃飯。而此時,我又開始看下一篇了,只好應道:“好,等一下。”老爸可沒那耐心,把我臭罵了一頓,硬拉著我去吃飯。

這下你知道為啥看書也會挨罵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