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7年的故鄉

二十年後,年少氣盛的我再一次回到在我想像中還是破舊的故鄉——撫順。但我剛一下車,我的想法全變了。現在的撫順可不是當年的撫順了,連瀋陽都被撫順收編了,真是氣派啊!

馬路上沒有大卡車了,全是無污染的車。空氣十分清新。馬路旁全是樹林,中間有幾條人行道,完全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了,車子要想進去只能走地下。我到了我們原來所住的小區了,現在已經改成了幸福小區了。裡面的院子很大,地面很乾淨,光滑的和高速公路差不多。此時我便想起了小時侯在這個坑坑窪窪的地面上,和我的一幫同學玩時的情景,那時是多么快樂啊!縱使我有了千萬家產,縱使我有了私人飛機,也買不回兒時的快樂了。我又往裡走了走,一路上鳥語花香,旁邊全是小草,鮮花,但我還是覺得兒時的家鄉更可愛。終於,我看到房子了,一棟棟別墅展現在我的面前,沒有了往常的熱鬧,除了小鳥在唱歌以外沒有別的聲音。這使我想起了以往那熱鬧的日子,那可愛又平凡的日子。

後來,我遇見了我兒時的同學,佟方圓。他現在已經當了全國級別的優秀的警察局長。他和我說,現在沒有犯人了,他們警察也沒事幹了,簡直沒勁死了!我又拜訪了我國小里的一些同學,現在他們也是各個行業的精英了,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,見到了老同學,十分熱情,我都差點認不出他們了!

最後,我又去我的母校了,裡面全都是現代化設施,十個人一間教室。總共有67個微機室,72個籃球場。籃球場上全是玻璃框架,一些儀器另我眼花繚亂。我從頭到尾數了一遍,有372間教室,裡面差不多都有十幾台電腦,和微機室差不多了!

即使現在的撫順這么發達,但我還是喜歡原來的那個撫順。真是“露從今夜白,月是故鄉明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