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寫景做完呢:美麗的大花園

我家門前不遠有一座大花園。我總想用最美的色彩來描繪它,但不知從何下手,因為它簡直太美了。

這個花園,外環有白色的鐵欄,花園裡花木四季常青。然而,最美還是春來時。

春天,松柏翠綠,冬青樹也消失了一冬的陰沉,生機勃發。粉紅的桃花迎著春風微笑,金色的連翹穿著紗裙翩翩起舞。榆葉梅一開,就熱鬧極了,遠望像一叢火紅的珊瑚。春風笑盈盈地拂過這裡,樹啊,花呀,就開起了盛大的迎春舞會,各種鳥兒也飛來了,為花兒起舞,為花兒唱歌。一針針小草破土而出,為花兒和鳥兒的聯歡鋪上了柔軟的地毯。

春雨纏綿,當雨絲籠罩著花園時,朦朦朧朧,更加給人一份恬靜,一份夢幻,一份花季的暢想。

夏季的花園也十分美麗。喝飽雨露的一串兒紅,像一支支挺立燃燒的火焰;滿園的蝴蝶和蝴蝶花兒混在一起,看不出是芬芳的花朵飛上天空,還是鮮艷美麗的蝴蝶在地下扎了根。滿園飛舞的蜂群,更使花園顯得熱鬧。

當楓葉剛剛被染紅,月季、小白菊和菊花也開得熱烈起來。月季是天津市的市花,月季花節時,它們開得最繁,穿黃衣,戴紅帽,披白紗,著粉袍,好像要開慶祝會似的。一隻只不知從哪裡來的不速之客——蛐蛐兒,像一位位紳士舞動長須在樹下、草叢、花間歌唱:“蛐兒,唧兒??”叫個不停,好像在向花兒們挑戰:“喂!你們能唱得這么好嗎?!”

秋風越吹越猛,終於一場冬雪覆蓋了大地。然而,身披銀色鎧甲、威風凜凜的雪松和臥龍松更加挺拔,像整裝待發的戰士,等待著春天的召喚。

啊,這真是個美麗的大花園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