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想像作文1000字:貓狗奇遇記

從前,有一隻貓和一隻狗,貓整天呆在主人的懷中,除了吃,就是睡,除了睡,還是吃。把自己養成了一隻胖胖的肥貓,而那條狗,在外面的狗窩睡,條件比較差,瘦得只剩皮包骨了,但是,他每天很早起床,堅持鍛鍊,終於練就了一身強壯的身體。

有一天,貓跟著主人去散步,看見狗在路上慢跑,就瞟了他一眼,說:“你這隻笨狗,整天跑來跑去,有什麼用,現在又不是世界大戰,真是太可笑了,看我多聰明!告訴你一個我多年構思出來的一個道理:只要討好主人,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。”說完,他笑笑走了。狗對他的話不當一會事,他的原則是:堅持鍛鍊,才會有美好的明天。

過了許久,狗看見主人手中多了許多貓食,卻沒有狗糧,很傷心,但他想,我只要努力了,總會有的。貓仍然不屑一顧的看了他一眼,走了進去。過了一會兒,只聽“啊!“的一聲,這是主人的聲音,原來,主人原想給貓拿食物的,因為貓心太急,被他的爪子抓出了三條血絲,他非常氣憤,只聽女主人說:“叫你不要養動物,這下好了,快上醫院吧!”主人把貓和狗扔了。從此,貓狗開始了他們的旅行。

一天,他們來到一座山上,正好有一個山洞,貓就說:“我們先在這住下吧,天亮了再走。”狗說:“這山有老虎,會把我們吃了的,過了這山,再休息也不遲呀!”但是貓仍然不肯走,狗只好自己先走了,貓又開始說了:“唉,現在的狗都是怎么啦?都耐不住性子,好貓不吃眼前虧,既然可以休息,為什麼不呢?”他說著說著,就安然入睡了,在黑夜中,狗繼續前進,因為,他平日裡練就了一身好筋骨,所以,他走過了山,但他還不能睡,因為他還要準備明天的食物,他爬上樹,摘了幾個果子,裝在了地下的一個洞裡,就用草做了條被子,睡了。

第二天,他補充好體力,又前進了,只見,後面不遠處有一隻貓的身影,他等了一會兒,發現是那隻懶貓,但他想,在一起了那么多年了,也有感情了,等他一同前行吧,那隻貓跑過來對狗說:“嚇死我了,昨天,我正在做夢,被一陣腳步聲吵醒了,醒來一看,迷迷糊糊得看見一隻老虎的輪廓,我以為在做夢,擦了擦眼睛,出了一身冷汗,果然是老虎,我沒命的跑。老虎追了上來,把我嚇去了半條命,^-^唉,昨天跟著你就好了!”只聽見“嚕嚕”的聲音,貓才想到自己沒吃早飯,舊拜託狗幫他摘幾個果子,狗很善良,立馬答應了下來,他們補充好體力,又前進了。

年復一年,又是一個冬天來臨了,他們都去找食物,貓在路邊拾了幾個蘑菇就走了,而狗摘了許多野果,藏在地洞裡。

下雪了,狗在冬天吃了足夠的食物,而貓因為沒食物而餓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