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的地方

我最喜歡的地方

我去過許多地方,有佛山、香港、澳門等。但我最喜歡的是廣州動物園。今年國慶節,我和媽媽去了廣州旅遊。

第一站我們就去廣州動物園。我們乘了25分鐘的公共汽車才到動物園。媽媽買了票,我們就高高興興地走進動物園的大門。媽媽帶著我們向猴山走去,猴山的猴子可真多了,有的一家三口在互相抓蚤,有的在假山後面跳來跳去。隔幾米處,有兩隻老虎,它們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睡覺。還有我們的國寶­大熊貓,看電視看過很多次,但親眼看還是第一次,它真的很可愛,兩隻眼睛圓圓的,身上的毛真的黑白分明。看完它們,我們又去看河馬,在一個大大的“池塘”里,它張開大嘴,好像向人們要吃的。然後再去錦鱗苑看金魚,一進去,我看見地上有塊玻璃,仔細一看,下面有許多金魚哩!再走進幾步,哇噻!那裡真的有很多的金魚缸,而且每一種的魚都有名字的,好像有“櫻桃小丸子”、“彩虹公主”、“熊貓金魚”、“錦上添花”等。其中在一個水池裡,有無數條小魚,它們像受過訓練似的在水中央形成一個“太極”圖案。在那裡,我看得眼花繚亂。我們再去看駱駝,在那裡,媽媽幫我拍照片,真漂亮。

這些動物都很有趣吧!但我還是喜歡大象。我看的那隻大象真的很聰明,它像模特兒那樣會走“天橋”。在那塊小小的木板上,它卻很自然地來回走著,最神奇的是,當它要回家時,它不是頭先進去,而是倒轉屁股先進去,我問媽媽為什麼?媽媽說:“這是方便它下次出來。” 

我們還去陳家祠、天河城、上下九、北京路、鎮海樓等地方。廣州還有很多好玩的、名勝古蹟的地方。如果你想去廣州玩,就來問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