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一刻作文400字

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中,有許多我們難忘的事,它們就像一片片葉子落在我的心裡,被雨水沖洗著,漸漸流失,但有一件事,已經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了。

那是一個傾盆大雨過後的下午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看見一個老奶奶坐在一根電桿旁,她八十歲左右,頭髮蒼白,穿著破爛的衣服,前面有一個白瓷碗,脖子上掛著一張大牌子,上面寫著彎彎曲曲的字,我看了好久才明白:俺無兒無女,老伴得了白血病,急需醫藥費,求求好心人為了我唯一的親人捐些醫藥費。

我看她太可憐了,掏掏衣兜,兜里只有十元錢了,突然我的肚子裡發出了“求救信號”,心想:我這十元錢也幫不了她什麼忙。我又把錢放進了兜里,準備走進她身後的羊肉粉店,忽然,聽到一個小女孩用清脆而甜美的聲音說:“奶奶,這個給你”,說著又把手裡的麵包遞給了老奶奶,老奶奶不停地說:“謝謝,謝謝”,好人有好報呀”!

我鼻子酸了,打消了去吃羊肉粉的念頭,把十元錢遞給了老奶奶。

是啊!若一個人在需要幫助的時候,另一個人就奮不顧身的幫助她,那人間就會多一份溫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