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美食作文500字

絲娃娃,貴州著名的小吃。算是川菜的一種,雖然它不辣也不麻,但是它有自己的味道,算是獨一無二的了。

第一次接觸到絲娃娃,是我和媽媽去貴州旅遊的時候,當地人介紹給我們的。一開始很好奇,絲娃娃是點心嗎?是甜的還是鹹的?於是,我和媽媽帶著這個疑問,來到了專門賣絲娃娃的地方,開始了美食之旅。

很快,絲娃娃這道菜上來了,我一看,哇,口水都流出來了,這一張小餅,薄如蟬翼,仿佛一戳就能戳破,這一盤盤的配料,色澤鮮亮,有黃色的豆芽,有綠色的蔬菜,有橙色的胡蘿蔔等等,還有一碗玩的配料湯,酸酸甜甜的,吃起來猶如一個個小精靈在舌尖上舞動。

我不是貴州人,所以不知道該怎么吃。後來,根據服務員的介紹,才知道,吃絲娃娃也有一套吃法,首先,要拿起一張薄餅,卷上你愛吃的菜,再蘸上那秘制的湯後,就可以慢慢享用了,我咬了一口,哇,真的好美味呀,酸酸的,涼涼的,色味俱全。最讓人回味無窮的是把它吃完後,那種清涼的感覺依然留在口中,有種讓人還想一直吃下去的感覺。

雖然我就去了一次貴州,品嘗過一次絲娃娃,但它的味道一直留在我的心頭。我吃過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,就只有貴州特色小吃絲娃娃令我感悟最深,同時也是一道含有中華文化的菜。

中華文化博大精深,中華美食裡面也能體現出中華人民的聰明和才智。由一種食材就能變出各種各樣的菜,真了不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