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致爸爸媽媽的信
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你們好!

成績真的有那么重要嗎?這是我一直想問的一個問題。每一次考試,,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無形的恐懼和壓力。面對考試成績,如果未達到你們的要求,臨來的便是你們無情的責罵。我知道你們恨鐵不成鋼,我知道你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對社會起大作用的人。但是,一時的考試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,今天的失敗並不能代表明天的成就如何啊!假如我有一個孩子,考試考差了,我會耐心地分析孩子的主要錯誤在那裡,提醒孩子不要犯同樣的錯,鼓勵孩子安慰孩子,而不會用責罵來表達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思。

我曾經為我還是一個孩子而驕傲,因為孩子是快樂的化身,是夢想的希望,是天真的結晶,更是自由的天使。但自從進入四年紀開始,媽媽就讓我少看電視,多看書,還要做其它練習,少有空去公園玩。我雖然愛書,喜歡在書的海洋中隨心所欲地飛翔,但我不希望成為學習的工具。假如我有一個孩子,我要讓他做蝴蝶的閨中蜜友,做洋娃娃的知心夥伴,做奧特曼的化身——我還要讓他去分享四季的快樂。陽春三月,微風習習,我要帶他去放風箏,讓他像風箏一樣自由飛翔;夏日炎炎,烈日當空,我要帶他去游泳,讓他像魚兒一樣活蹦亂跳;秋高氣爽,涼風徐徐,我要讓他去鄉下體驗農家生活,讓他像清澈的溪水一般奔騰不息;寒冬臘月,北風咆哮,我要讓他去堆雪人,讓他像雪一樣灑脫自如。希望他的人生是一條無盡的長路,他會不停地長途跋涉。儘管路上充滿了重重危機和挑戰,但路上的風景只有他能欣賞到。

爸爸媽媽,我是一個孩子,希望你們能理解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