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請聽我說

鈴兒:

孩子,這十多年來,你依偎在父母的身旁慢慢地成長了,從一個無會校園就像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洋,你就像那海上的一葉小舟,學會知的小孩變成了聰明,懂事又可愛的小女孩。

生活就像個萬花筒一樣,今天你將告別了幼稚的童年,從一個懵懂求知的國小生踏上了國中校園的社會生活里。像那鳥兒一樣離開了母巢飛向了藍天,抱養著好奇及希望投進了大自然那美好的大家庭。

社了如何掌舵。老師。同學就像那辛勤的園丁,你就是那美麗的花兒,要動得去珍惜,吸收和運用那空氣中的某些營養,使自己快樂地成長,成為一個德。智。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。

孩子,國中的校園生活,也是你人生一個新的起點。短暫地離開了溫馨的家,獨自要學會了自我把握,獨立操作的社會生活。毛主席有說過這樣的一句話:“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取其精華,去其糟粕。”這樣就能把握自己,創造前進的動力,也就是說人要向好的一面學習,不要盲目跟學。

生活是我們的良師,在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,要學會了理解;在胸中怒火燃燒時,要學會了忍讓;在別人觸犯了自己時,要學會了寬容;在別人遇到困難時,要學會了關心;在不利的環境中,要學會了沉著,應對才能給自己的生存留下一片空間。

在這裡,爸爸給你介紹我的一些經過:在我讀國小時,老師就教育我要懂得尊師重孝,團結同學,互讓互助,為以後踏出社會創造良好的基礎。我指個例子,在我讀國中時,有一位同學從小得了小兒麻痹症,雙腳濃縮不能行走,只能以手代腳,行動多方不便。家庭經濟又十分困難。在此情況下其父母為了給他今後的生活有所保障,他們含辛茹苦盡其所能地支持他認真學習,他也奮發圖強不負所望。當時,我在星期天有空時,經常用腳踏車送他回家,他父母對我感激有加。如今,他在村里也有所成就,有一個安樂的家庭。使我認識到難得天下父母心的重要性。在我踏出社會以後親身體會到當初老師對我的教育是不可多得的。我認真地結交朋友,盡心地處理好朋友交給我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。因為我相信真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句名言佳句。你還記得,你十來歲時,爸爸那時工地發生的事情嗎?當時爸爸一片茫然,不知道咋辦時,就是幾位知心朋友為我到處奔波,為我排除萬難,才有咱們現在的幸福家庭。所以你要認識到友情。親情對某個人是不可缺少的。因為關心別人,尊重別人必須具備高尚的情操和磊落的胸懷。當你用誠摯的心靈使對方在情感上感到溫暖。愉悅,在精神上得到充實和滿足,你就會體驗到一種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,你就會擁有許許多多的朋友,並獲得最終的成功。我認為這就是人世間生活的真諦。

孩子,在這裡,我向告訴你:“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,父母們都支持你,對你有信心,希望你能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,儘自所能地發揮到出類拔萃,光明的前程就在你的眼前……”

祝: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,學業有成!

父:民

XX年5月2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