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媽媽,我想對您說

親愛的媽媽:

您好!您一直以來就是兒子心中最偉大、最善良的母親。您總是教育兒子要自尊、自愛、自立、自強。從您身上,兒子看到了什麼叫美麗,什麼叫勤勞。您告訴我:時間對誰都是公平的,它就像沙漏一樣,在一兩分鐘之內,便會緩緩流走,誰能跑在它的前面,誰就贏得了最後的勝利。

無數個春夏交替,無數個乾坤輪迴,在多少次失望與興奮的交替中,在多少個日日夜夜的苦熬與盼望中,兒子也曾想過放棄,也曾想過偷懶,是您的諄諄教誨如涓涓細流,流過我的心底,沖走了我的惰性,喚醒了我的勤勞。

媽媽,您是兒子心中一尊美麗的雕像。像維納斯一樣,儘管你不夠完美,但是,你整潔清爽的打扮,溫柔善良的心靈,獨立堅強的性格永遠都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。當同事有事時,您總是沖在最前面,當自己有事或生病時,卻總是獨自支撐,從不打擾別人,用您的話說――是寧肯苦一個也要幸福千萬家。您的行動就是兒子最好的啟蒙老師,就是對這個世界真善美的詮釋。

媽媽,雖然您只是一個普通的婦女,沒有陶淵明那樣洗滌萬物、與世無爭的胸襟,也沒有宋慶齡那樣包羅萬象、鏗鏘鳴石的學識,但是,您就是您,一個最普通的為人民服務的勞動者,您用您不竭的愛溫暖著兒子渴望關懷的心,您用您勤勞的雙手創造著一個個工作的奇蹟。您的時間,您的心血總是用在每一個需要愛的人身上,滴在每一個需要關心的人心中,可是,您卻從不叫苦,從不喊累,您微笑著面對人生,面對挫折,您告訴兒子――心態決定命運,消極悲觀的人是毫無作為的,因為他挑不起生活的重擔,承擔不了社會給予的義務;而積極樂觀者,則將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,因為他有逆流而上的勇氣,有敢於迎接挑戰,敢於打破常規,進行創新思維的能力……

總之,媽媽,您讓兒子懂得什麼是愛,什麼是知恩圖報,什麼是敢作敢為……您讓寂寞的人感到溫暖,讓孤獨的人感到幸福……啊!您是多么偉大。

媽媽,兒子馬上就要升國中了,面對小考,兒子有充足的信心與始志不渝的勇氣。因為您,就是兒子精神上最好的支柱,您為兒子樹立了勤勞自勉、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生活作風,教兒子懂得了怎樣面對生活的人生哲學。因為有了您,兒子對打造輝煌前途有了充足的信心。兒子相信,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,我們的理想終將實現。同時,兒子也將用一個最好的成績來贏得您一個欣慰的微笑,給國小時代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。所以,不管路有多長、多遠,兒子都不怕,披荊斬棘、乘風破浪就是兒子堅定的信念。向著理想彼岸一步步邁進是兒子的最終目標!

祝: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

天天開心,永遠年輕

您的兒子:xxx

XX年5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