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感冒的一封信

可惡的感冒先生:

你好!

也許你現在正在我的身體中與你的感冒大軍談論軍事,不過還是請你抽空看一下我對你這幾天來的行動總結,對你會有好處。

11月30日上午:你派你的感冒偵察兵對我全身進行搜查,希望能找一塊風水寶地來建造你的大本營,導致我全身難受四肢酸痛。

12月1日上午:你終於找到了你夢寐以求的地方——我的鼻子。你一舉拿下兩個鼻孔。然後,你一鼓作氣,攻下了扁桃體。

12月1日下午:你開始“魚肉”我身上的“百姓”,大開堤口,讓“洪水”鼻涕不斷流出,企圖讓我痛苦不堪。

12月2日中午:為了不再受苦,我對你的行動進行了強烈的反抗,並得到了消毒水與藥物的大力幫助。我首戰告捷,聽到了你戰敗後那無奈的嘆息聲。

12月3日——2月5日:雖然你一直堅持和我唱反調,可是我打針、吃藥、和白開水三管齊下,還是把你打的節節敗退。

我的救治過程省略不計,所以,你別想從這封信中得到任何情報,來做相應的防護措施。感冒先生,告訴你吧,儘管我被你整成了這副模樣,但我一點都不怕你,你難道沒有覺得自己正在一點點衰老,枯萎,然後會死去。我的保衛戰就要獲得勝利了,我奉勸你趕緊從我身體裡撤退、離開,免遭不必要的皮肉之苦。如果你還是執迷不悟,那就等著吧,我要讓你嘗嘗我的抗菌炸彈,慢慢享受這心驚肉跳的滋味吧!哈哈哈哈……

此致

敬禮

你的對手

12月5日

樂清虹橋一小5年紀 胡公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