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外灘美

上海,是一座繁華的城市。這裡車水馬龍,熱鬧無比。而在這個暑假,我就來到了這座“遠東第一都市”

在這次旅行中,我最難忘的是觀賞外灘夜景,夜晚的外灘是美麗的。金碧輝煌的商務樓矗立在馬路旁邊,給人以尊貴的感覺。他們是上海給外地遊客亮出的名片;走上木質的樓梯,一股夾雜著水氣息的風撲面而來。這條川流不息的黃浦江就在你我腳下。“哇,真棒啊!”我不僅為這美好的氣氛而讚嘆。

我踮起腳眺望江的那一邊,上海高大的電視塔——東方明珠就在那裡。他高聳入雲,散發的顏色在不停的變換著:紫的、藍的、紅的、綠的……照亮了電視塔周圍的夜空。“我們拍一張照吧!”媽媽提議道。“當然要拍!”爸爸調整好閃光燈,“咔嚓”一聲,這個難忘的夜晚就被記錄在了相機之中。

為了更近距離的觀賞美景,我們買了橫渡黃浦江的船票。碼頭上微風習習,腳下的木板被江水輕輕的晃動。“嘟嘟嘟”一艘雙層船向我們緩緩駛來,人們一窩蜂地擠上船。

上了船,我趕緊跑到二層露天的地方找位置。過了一會兒,船開動了。我看見原本平靜的江水被馬達捲起一個又一個潔白的浪花。隨著船的加速,外灘的景色變成了一條線。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更美的東方明珠。它的塔身是錐形,塔頂尖尖的,直插雲霄。塔中間的圓球散發的彩色光芒變幻無窮,可謂是“五光十色”。它就像一顆閃亮的珠寶,鑲嵌在美麗的東方,黑夜將它襯托的熠熠生輝。我聽見旁邊傳來許多讚嘆的聲音:“哇,真漂亮啊!”“是啊!”不知不覺中,船已經到達了終點,我們結束了這次觀景。

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精彩,這次的觀景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感到的美。難忘上海,難忘外灘,難忘這次觀景!

六年級:黃宛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