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樓亦涵  我愛鶯歌燕舞的春天,我愛碩果纍纍的秋天,我也愛銀裝素裹的冬天,但我最愛烈日炎炎的夏天。

春姑娘悄悄地走了,迎來了熱情的夏哥哥,太陽公公向我們發射著火焰般的光芒,把世界變成了一個滾燙的火爐。小朋友們在涼風洞裡乘涼,有的在你追我趕地玩耍,有的在吃冰淇淋,而老爺爺老奶奶在涼風洞拉拉家常。

小草頂著像火球一樣的大太陽,青蛙在荷葉底下乘涼,小魚說:“哎呀,這大熱天還好我們在水裡,不然就要變成烤魚了。”大熊說:“我這厚厚的棉襖怎么辦呀!”流浪狗對小貓說:“我真羨慕你呀!”微風吹過,大樹撐開了一把一把的扇子,好像在為自己扇風,小花說:“這大熱天都把我的皮膚變得黑乎乎的。”

夏天雖然沒有春天清涼,沒有秋天美麗,沒有冬天一望無際,但我最愛夏天。

指導老師:洪老師

點評:小作者用生動的詞語為我們描繪了夏天,開頭寫得非常好!為下文做了一個很好的鋪墊,結尾又與開頭呼應,文章顯得非常有條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