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的秋天作文

金色的秋天作文(1)

秋姑娘穿著金黃色的裙子,帶著燦爛的笑容,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。

她來到楓樹林,楓葉像一個個金黃色的蝴蝶飄了下來;她來到果園,碩大的果實成熟了,紅通通的蘋果像小朋友那快樂的笑容,紅彤彤的柿子像燈籠掛在樹上,一串串五光十色的葡萄爬滿了葡萄藤……

秋姑娘走啊走啊,走到了田野上。田野把綠色襯衫脫下來,換上了金黃色的衣服。她輕輕地摸了摸小草,溫柔地說:“睡吧,睡吧。”秋姑娘坐到小山上,好像那是她的小凳子。

幾個可愛的小孩子從家裡跑過來,一個小女孩指了指果園裡的果實,開心地說:“秋天來了!秋天來了!”

三年級:林伊婷

金色的秋天作文(2)

周末,媽媽帶我到植物園拍照,一進大門,我就被園內那滿眼的金色給吸引了。路旁樹上那些發了黃的樹葉在陽光下金光閃閃,隨風舞動,它們時而鏇轉,時而搖擺,仿佛是在迎接我的到來。我興奮的手舞足蹈,一路小跑把老媽遠遠地甩在了後面。咦,前面那棵是什麼書啊?樹上密密麻麻掛滿了一顆顆金色的果實,真好看。我好奇的跑過去,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子仔細觀察起來。真奇怪,怎么會有一股刺鼻的異味呢?趕上來的媽媽告訴我說:“這是銀杏樹,它的外皮有臭味,剝去外皮才是它的果實。它不僅可以食用,還可以入藥呢。”喔,難怪植物學家稱它為國樹呢。

傍晚,天漸漸地黑了,可我一點都不累,真想多玩一會。我喜歡秋天的植物園,更喜歡這金色的秋天。

山東濟南市中區七里山國小三年級:陳毅訥

金色的秋天作文(3)

秋姑姑拿起蠟筆,把整個世界染黃了,天氣秋高氣爽,在藍色的天空映襯下,這就好像一幅油畫。

黃葉紛飛,從遠處望去,一片片黃色的葉子,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,道路兩旁的樹衛士換上了金裝,農田裡的瓜果都成熟了,蘋果紅通通的像笑臉娃娃在歡迎我們,金燦燦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,亮晶晶的葡萄像一串串珍珠,草漸漸地變黃了,好像給大地披上金黃的衣服,小花也快沒精神,田野里農民伯伯忙著收割稻穀,玉米也穿上了金色的衣服,麥浪在秋風中翻滾,小鳥也唱著歌飛向南方。

輝煌的金秋,豐收時節令人讚嘆!

新疆烏魯木齊天任學校三年級:方昊昊

金色的秋天作文(4)

秋高氣爽、天高雲淡,它沒有春天那樣溫暖,它沒有夏天那樣炎熱;它更沒有冬天的寒冷,這就是我喜愛的秋天。

晴朗的天空,像大海一樣碧藍,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,慢悠悠地漂浮著。秋姑娘來到果園裡,果樹捧出沉甸甸的果子,有紅通通的蘋果,王母娘娘吃的蟠桃、黃澄澄的梨和美味可口的葡萄。

秋姑娘來到樹林裡,樹上的楓葉開始飄下,黃里透紅的落葉,它們像小鳥一樣在飛。啊!原來是秋風讓落葉長了翅膀,這時,我發現了樹葉下有一群小螞蟻在忙來忙去,在儲存過冬的食物。

秋姑娘來到了田野里。如海的高梁舉起火把,無邊的大豆搖響銅鈴,玉米也穿上了金色的鎧甲,拿起了紅纓槍。每一個農民的臉上,洋溢著幸福的笑容。

秋天是一幅畫,色彩絢麗,秋天是一首詩,朗朗上口。秋天是另一個世界,遍地金黃。

我愛這金色的秋天。

吉林長春三年級:熙瑤

金色的秋天作文(5)

雪白的隆冬,嫩綠的新春,火紅的盛夏……沿著美的蹤跡,我稚嫩的心又融進了金色的秋天。秋季的天使,穿著薄如蟬翼的秋霧涼衫,來到了大自然。她趁著大地還來不及疊起天使饋贈的霧衣,就揮動神筆,將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融為一氣。而後,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之上。當霧褪雲消,初升的朝陽驚奇地發現:喔!迎接它的,竟是一派赫然金黃!

原野被染熟了。坦蕩如砥的稻田,一層層的金色浪頭湧向無盡的天邊。

果園被染透了。黃澄澄的柿子,紅彤彤的蘋果。亮晶晶的葡萄,金燦燦的鴨梨,芬芳在透明的光中流蕩。

天空驀地高遠了。朝陽不再是鮮紅的,它的光線是耀目的金色。萬物大概都不再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光的規律,無一例外地映出金黃的色彩。秋夜,黑天鵝絨似的夜幕上,十五的月亮猶如一隻盛滿了黃金的玉盤。那熠熠發光的小星星,大概是從那圓盤中撒落的點點碎金。

金秋,最引人注目的,還是那滿眼的葉子。千萬張葉子,載滿了冬的孕育,春的萌發,夏的茁壯,憑著強烈的追求,藉助於秋的爆發,達到了生命的沸點。好一片成熟的金黃!有的深,有的淺,有的偏綠,有的透紅。它們曾以不同的姿態迎接陽光,而今又以不同層次的金黃染遍了大地。我不信這般豐收成熟之後便是死亡,因為那金色的葉融於土地,於是金色的秋,又孕育在春的藍圖之中了。

秋天的美是成熟的。它不像春那么羞澀,夏那么袒露,冬那么內向。

秋天的美是理智的。它不像春那么嫵媚,夏那么火熱,冬那么含蓄。

秋,收穫的季節,金黃的季節,同春一樣可愛,夏一樣熱烈,冬一樣迷人。

秋天,具有黃金的特徵:莊重、深沉、和平、富有。難怪,人到中年的爸爸媽媽都說秋是他們心中最美好的季節。常言道:“春華秋實”。萬物始於春,而成於秋。秋天洋溢著豐收的喜悅,孕育了成功的希望,啊!秋天是美麗的。

簡評:作者筆下的秋充滿著神奇的魅力。擬人化了的天使優美、輕盈、富有神韻,作者把金色作為秋的顏色,貫穿起了文中的內容:原野中的稻田、果園中的水果、朝陽、圓月,還有那“千萬張葉子”無一不折射出秋的金黃,而秋也在它們的襯托下顯得雍容華貴,而文章後半部分秋與其它三季的對比中又顯示出獨具的魅力。

作者使用了多種修辭方法,文章既有神奇的想像,又有詩的韻味。

海口鎮小三年級:王雪微

金色的秋天作文(6)

立秋已過,天氣卻依然炎熱。一場秋雨從從容容、淋淋漓漓地在天地間飄灑了一天一夜。第二日清晨,便有濕潤清涼的風兒迎面撲來。那清涼,透過皮膚,直抵人的肺腑,沁入人的每一個細胞。

俗話說:一場秋雨一場寒。秋的氣息,在雨後的某一個瞬間,伴著一些淡淡的思緒,裊裊地升起來了。

“碧雲天,黃葉地,秋色連波,波上寒煙翠”,在天高雲淡,望斷南飛雁的時節,我們可以隨口吟出許多這樣空靈悽美的關於秋的句子。中國的文人,似乎都有秋的情節。也許是秋的意境,正應和了古代文人才子們的落魄心情。那些在無邊愁緒中升華出來的詩句,穿過了歷史的文化長廊,象一顆顆璀璨的星星,在浩瀚的文學星海里,閃著迷人的光華。

然而,我卻喜歡秋天。

秋,多么素雅嫻靜,又多么斑斕多姿,象一個散發著成熟的魅力又極有內蘊的女子。偶爾一抬頭,潔白鬆軟的雲,用一種了悟後的姿態,正悠閒地、漫漫地飄遊,就在我們頭頂的上方,仿佛伸手可及;天空是湛藍湛藍的,異樣的空曠和高遠。展眼望去,滿山的果園裡萬紫千紅,遍野的青紗帳蒼鬱青翠,再點綴上清晨濃艷的朝霞,傍晚燃燒的彩雲,天地間的一切都仿佛被丹青高手用濃濃的油彩重重地渲染過了。這哪裡是人間的景色,分明是揮毫潑墨出來的一幅油畫。

隔三差五地,就有綿綿秋雨飄落下來,象哪個傷心的女人在傾訴,淅淅瀝瀝、纏纏綿綿地,不由地讓人生出幽幽的情懷。雨過後,天上灰黑色的雲在不停地遊動、翻滾,如洶湧的雲海,漸漸地就閃出了灰藍的天空。太陽出來了,給翻卷的雲海鍍上了一層金黃,五彩的雲在天幕上盡情舒展、隨意變換著各種姿態,鋪展出一幅幅斑斕的畫卷。遠遠近近的蟬鳴聲、蛙叫聲,此起彼伏,在雨後的黃昏里,奏響了大自然的天籟之音。此時,我們不得不驚訝於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,感嘆於這個絢爛多姿的季節。

秋天的田野最迷人。清晨,秋日的朝陽宛如一個端莊嫻靜的新娘,清新、嬌媚地準時出現在東方的天幕上;一望無際的青紗帳,正在輕紗般的晨霧籠罩下醒來。似乎就在一瞬間,潔白的輕紗被揭開了,晶瑩的露珠遺落下來,一串串滾落在草叢中。莊稼都已經成熟,玉米威風凜凜的站在廣闊的田野里,風過處,發出一聲聲自豪的譁笑;無邊無際的棉田裡,一朵朵潔白的棉花,迎著秋陽張開了笑臉,象極了母親刻滿了粗糙皺紋的臉上那盈盈的笑容。這時地里的農民是忙碌的,臉上掛著滿足的笑,路上相遇彼此大聲的打著招呼,喜悅之情溢於言表。也許惟有世代以耕種為生的農民,他們的秋天才是豐盈而樸實的,是收穫著喜悅的,是滿載而歸的。因為他們有過一春的耕耘和一夏的勞作,有過整整兩季的等待啊。

走進秋天,才會發現這是個即寧靜又善變,讓人哲思的季節。收穫著並凋零著,成熟著也結束著。眼看著青翠了一夏的綠葉,在慢慢地變黃、變輕,風一吹就飄落了,宛如一聲聲輕輕的嘆息;曾經在黑暗中經過了一千多個日夜的煎熬,用畢生的精力謳歌生命的蟬,在世不過百日,也在吐出最後一個清脆的音符後,悄然跌落枝頭。所有的輝煌都將過去,繁華正在逐漸落盡,我們看見一個季節正徐徐落下帷幕。就連夜裡蛐蛐的叫聲,也於急促中透著悲涼,仿佛知道自己已經來日不多。

秋天,畢竟是一歲將盡、萬物凋零的季節。也難怪歷史上會有那么多詩人悲秋,傷秋,憫秋,淺吟低唱著秋的悲涼。

然而,春去秋來,這是大自然的規律,世界上是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改變的。自古至今,政治風雲的變化,也似這四季輪迴,翻手為雲,覆手為雨,昨日還繁華似錦,今天已經是落木蕭蕭了。那一代代落魄的文人才子只有舉杯望月,把酒臨風,將滿腔的落寞付與秋風,空留下落葉般的詩句供後人賞玩。

惟有大自然緘默不語,卻藉助於他所創造的一山一水、一草一木,演變著大自然千古不變的規律,展示著他的慈憫與寬厚,讓世間萬物得以延續,生生不息。

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。我們一生可以經歷幾十個春秋,可以在一次次的春去秋來時感懷、體悟生命的榮衰,也會在一年又一年的春去秋來中青絲變白髮。也許惟有來到人生的秋天,才開始學會咀嚼生活中的滋味。這時會因懂得了生命的珍貴而學會珍惜,讓生命在思索中沉澱,升華。

因而,每當我走進秋天的懷抱,我都讓自己的思緒化為一片流雲,隨意翻卷,或是一片落葉,去尋找我生命。

海口鎮小三年級:王雪微

金色的秋天作文(7)

一年有四個季節:春、夏、秋、冬。春天有新生的幼芽;夏天有美麗的花草;秋天有豐盛的果實;冬天有孩子們歡快的笑語。

我喜愛金色的秋天。

夏姑娘走了,秋姑娘穿著一身金色的紗裙降臨人間,她換走了夏天的炎熱,給人們帶來了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秋姑娘給人們帶來了金黃的麥子,給人們帶來了涼爽的微風……秋姑娘用她的衣裙輕輕掠過,樹葉黃了,麥子黃了,月光下乘涼老人的銀髮黃了,躲在牆角的小豬也變黃了……頓時,整個世界都變黃了。

一片片樹葉猶如一片片棉紗,輕飄飄,柔軟軟。秋姑娘又給人們奉獻了許多果實:蘋果、香蕉、梨……它們在果園裡大樹的枝頭上下吵鬧不休,好像都在說:“看我多新鮮呀!”

我愛這如詩如畫的金秋景色!

內蒙古滿洲里市二小三年級:匯匯

金色的秋天作文(8)

在秋天裡,小鳥要飛去南方過冬了,在秋天裡,小青蛙要加緊挖洞,因為,老師告訴大家,秋天要過去了,冬天要來了,好像還有幾個星期一樣。在秋天,金黃的樹葉落下來了。秋天真美。

在美麗的秋天,可以收集些標本,來記住這美麗的秋天和快樂的秋天。

秋天真美啊!

岳陽市民院附小三年級:楊夢璐

金色的秋天作文(9)

雪白的隆冬,嫩綠的新春,火紅的盛夏……沿著美的蹤跡,我只嫩的心又榮辱的金色的秋天。

秋季的天使,穿著薄如蟬翼的秋霧涼衫,來到了大自然。她趁著大地還來不及疊起天使的霧衣,就揮動神筆,將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融為一氣。而後,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之上。當霧退雲消,初生的朝陽驚奇地發現:喔!迎接它的,竟是一派赫然金黃!

原野被染熟了。坦蕩如砥的稻田,一層層的金色浪頭湧向無盡的天邊。

果園被染透了。黃橙橙的柿子,紅彤彤的蘋果,亮晶晶的葡萄,金燦燦的鴨梨,芬芳在透明的光中流蕩。

天空驀地高遠了。朝陽不再是鮮紅,它的光線是耀目的金色。萬物大概都不再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光的規律,無一例外地映出金黃的色彩。秋夜,黑天鵝絨似的夜幕上,十五的月亮猶如一之盛滿了黃金的玉盤。那熠熠發光的小星星,大概是匆那圓盤中灑落的店店碎金。

金秋,最引人注目的,還是那滿眼的葉子。千萬張葉子,載滿了冬的孕育,春的萌發,夏的茁壯,憑著強烈的追求,藉助於秋的爆發,達到了生命的沸點。好一片成熟的金黃!有的深,有的淺,有的偏綠,有的透紅。它們曾以不同的姿態迎接陽光,而今又以不同層次的金黃染遍了大地。我不信這般豐收成熟之後便是死亡,因為那金色的葉融於土地,於是金色的秋,有孕育在春的藍圖之中了。

秋天的美是成熟的——它不像春那么羞澀,夏那么袒露,冬那么內向。

秋天的美是理智的——它不像春那么嫵媚,夏那么火熱,冬那么含蓄。

秋,收穫的季節,金黃的季節——同春一樣可愛,夏一樣熱情,冬一樣迷人。

秋天,具有黃金的特徵:莊重、深沉、和平、富有。難怪人到中年的爸爸媽媽都說秋是他們心中最美好的季節。常言道:“春華秋實。”萬物始於春,而成於秋。秋天——洋溢著豐收的喜悅,孕育了成功的希望。啊啊,秋天是美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