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父親作文900字:愧疚的心

父親在我面前,一向沉默寡言。每次我打電話回家,他都是說句“好”,就把電話拿給母親了。我的父親作文900字語句通順,句意流暢。

我的父親作文900字:愧疚的心

小時候,常聽爺爺說,父親讀書的時候特別聰明,是班裡的孩子王。但可惜,因為一些事情得罪了老師,所以沒能讀上高中,被派去當知青。後來回城後,他想再讀高中考大學,但那些得罪過的老師還是不放過他,百般阻撓。最後,父親不得不進了廠,當了一名普通工人。

記憶中,父親在我們廠里也一直是一個領袖型的人物。他當過隊長,當過車間主任,技術一流,帶了很多徒弟出來。但他老是幫著下面的人說話,為自己車間裡的工人爭取一些應得的福利。因此,得罪了很多人。廠里垮掉時,他是第一個被下崗的。

父親九八年下崗,正值我到重慶讀高中的時候。母親也下崗在家,家裡經濟極其緊張。父親為了給我賺學費,為了支撐起這個家,決定開一個“夜啤酒”攤子。聽母親說,他每天上午起床就去菜市買菜,下午在家理菜,到了晚上六七點鐘的時候,就騎著車去城裡的體育館搭場子,開始營業,一直要到深夜兩三點鐘才收拾好東西回家。有時候城管要來找麻煩,父親還要點頭哈腰地散煙說好話。就這樣累死累活的,一個月也只能勉強賺到一家人的生活費。到了冬天,客人都不喜歡在露天喝夜啤酒了,父親又張羅著燒烤攤的生意。每次春節回到家,最幸福的就是吃一個父親親手烤的麻辣包穀。那讓我回味至今的麻辣味,還有父親那雙長滿凍瘡的手,直到現在都還讓我一想起就忍不住流下淚來。

父親在我面前,一向沉默寡言。每次我打電話回家,他都是說句“好”,就把電話拿給母親了。有一次,母親說父親病了,一直咳嗽。我叫她把電話讓父親來聽,父親一接過電話,我就嘰嘰呱呱說了一大堆要他多穿衣服注意天氣吃藥之類的話。父親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半天,說了句話:“嗯,知道了。你在外面也要多注意身體。”我的眼淚一下沖了出來。

父親偶爾也會浪漫一把。明年初,是他和母親結婚25周年紀念。也是他和母親的50大壽。父親一直在說,年初時和母親一起辦席,兩個人加起來就是百歲大壽;而且,要選在他們結婚的那一天辦,這樣才有意義。但母親問他,我們結婚多少年了你還記得嗎?他想了半天,說不出來。把母親氣得夠嗆。

這次回到家,與父親呆在一起的時間也只有短短几小時。我甚至不敢仔細地去打量父親的外貌,生怕看到了他的衰老。也許,是我不敢正視自己深感愧疚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