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民工作文1200字:我的農民工父親

“農民工”一詞最早是由社會學家張雨林教授1983年提出,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……農民工作文1200字文采斐然。

農民工作文1200字:我的農民工父親

先從外表描述我的父親吧,他身高1米75,圓圓的臉上長著一雙濃眉大眼,雖然不太注意修理邊幅,總是鬍子拉碴的,但在我眼裡,卻是既有幾分可愛,又有幾分威嚴。別看他平時工作總是那么的忙,每天除了上班,對我似乎不怎么關心。可我卻無時無刻的感受到,他那濃濃的父愛。

有人說父愛就像是一杯苦澀的咖啡,卻越品越覺得味道甜蜜;父愛像是一塊夾心糖,雖然外表是硬的,但心卻是軟的;父愛像是一本書,封面看起來平淡無奇,裡面卻深藏著豐富的知識。用這些話來形容我的父親對我的愛,實在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
他的愛是一杯苦澀的咖啡。我啟蒙進入國小學習了,按道理家長們都會對自己孩子又是輔導、又是請家教什麼的。可他對我的學習卻似乎是不聞不問,只是一味強調上課要認真聽講,不懂就問老師,要多和老師交流。使我對他不僅是誤解,甚至是很失望。那時候,父親由於沒有一門像樣的手藝,總是幹著別人不願乾的又苦又累的活。為了生計,幾乎每天都在加班。常常是他下班回家時,我已經上床睡覺了。可令我想不到的是,儘管父親工作這樣辛苦,還是一回到家就忙著給我檢查作業。直到在國小四年級時,我的一道數學題,由於對題目理解不透而做錯了,父親發現後,就趕忙把我叫醒,給我耐心的進行講解,直到我弄通弄懂為止。這時候,我才知道原來父親每天都在暗暗的關心我,我的心裡真的是甜滋滋的。

他的愛又是一塊夾心糖。他對我十分的嚴厲,也從不和我嬉笑打鬧,我對他心裡確實有幾分畏懼。然而有一次,我因為晚上睡覺踢被子,第二天感冒發燒。因為我母親在遠離我們的居住地上班,不經常回家,可把父親急壞了。他趕緊打電話給公司請假,當然也沒忘了給我請假,然後,騎電瓶車送我到附近的醫院。當我在醫院掛鹽水時,父親一方面不停的安慰我,一方面給我講他小時候的有趣故事。我的心裡不由得一熱,原來我的父親竟是這樣的和藹可親。

然而,他的愛卻更像是一本書。雖然他不善於言辭,卻時刻用自己的行為影響著我,使我在潛移默化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。儘管他的文化水平不高,可他為了改變自己的求職之路,愣是憑著一股子拼勁,掌握了機械加工車、銑、刨、磨等工具機設備的加工技術,現在,已經成了公司的生產技術骨幹。父親常說:“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”他現在還是這樣,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,解決工作的疑難問題,常常是加班回家還看書到深夜。在他的影響之下,我對學習也非常刻苦努力,所以學習成績也一直保持優秀。為了寫好作文,我除了看書,還不斷地進行寫作練習。父親經常鼓勵我,把寫的好的課堂習作,向報刊投稿。我現在已經有許多習作在不同的報刊刊登呢,這些成功,更加深了我學習的積極性。

父親把一個普通農民工對兒子的愛表現的淋漓盡致。“嚴”懸掛在臉上,“愛”深藏在心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