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0字描寫農民的作文:心地善良

他們吃苦耐勞、心地善良、任勞任怨、鄰里和睦相處、不斤斤計較、寬容待人,永遠不求國家與人民的高回報……1200字描寫農民的作文內容充實。

1200字描寫農民的作文:心地善良

說起農民,我們會想到窮、髒、沒素質,但是現在想起農民就敬佩他們,因為他們真偉大!

雖然我的上一代不是農民,但農民離我並不遙遠,因為我的姥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。小時候,經常聽媽媽嘮叨姥姥的事情:以前家裡窮,姥爺身體不好,姥姥為了能讓五個孩子都能上學,起得比雞早,睡得比狗晚。飯桌上從未見過姥姥的身影,一般都在做飯時隨便應付了。姥姥的個子不高,每逢鎮集,她便獨自背著自己編好的比她還高的柳筐去集上賣,柳筐的根根柳條凝集了姥姥的汗水,心血!直到現在,姥姥的手都是又粗造,又彎曲的,姥姥受了太多的累,吃了太多的苦。五個兒女都沒有辜負姥姥,舅舅考上了大學,媽媽和大姨、小姨考上了中專,他們吃上了“國家糧”。是姥姥用自己的血和汗,完美地、無怨無悔地澆灌了這五顆萌生的小苗。農民,好偉大!

上個月,電視上、報紙上報導了xx村的xxx,考上了xx名牌大學。這些一幕幕令人興奮的畫面,一條條令人高興的喜事,大多數出自於農村。就拿今年的聯考狀元陳大鵬來說,他和姥姥是一個村的,爸爸是普普通通的農民的兒子,母親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,而陳大鵬,跟我一樣,毫無疑問是農民的第三代,正是因為農民的孩子,普通的家庭,他才如此自立,自強,勤奮!取得了這樣驕人的成績!農民,為祖國培養了“金枝玉葉”;農民,為祖國社會的建設培養了人才,農民,好偉大!

農民的孩子,自立、自主、自理能力強。也許是從小習慣了摸爬滾打,習慣了冒著夏日勞作,習慣了粗茶淡飯的生活,習慣了沒有精心的呵護,但最重要的是,農民的孩子都從骨子裡表現出一股極強的忍耐力與不服輸的勁。在城市裡倍受呵護的孩子,在“生活”上必贏農村的孩子,但又在“生活”上輸給了農村的孩子,而且會輸的很慘!第一個“生活”是指物質與條件上,城市孩子贏,第二個“生活”是指生活能力上,農村孩子贏,贏得完美,贏得漂亮!我再一次由衷地讚嘆:農民,好偉大!

仔細回想,大多人們會覺得農民沒有給我們多大的貢獻。優秀作文--關於農民工的作文3篇優秀作文--關於農民工的作文3篇。錯了,徹徹底底地錯了。農民為我們提供豐富充足的糧食,讓人們的物質基礎得以保障。更重要的是為社會培養出了傑出的人才。他們吃苦耐勞、心地善良、任勞任怨、鄰里和睦相處、不斤斤計較、寬容待人,永遠不求國家與人民的高回報,這些都是建設和諧社會所必備的高尚品質!

農民真偉大,是我現在對農民的評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