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描寫農民的作文1200字:疲勞的證據

《穀梁傳·成公元年》:“古者有四民。有士民,有農民,有工民,有商民。即士農工商四民。”關於描寫農民的作文1200字語言清新流暢。

關於描寫農民的作文1200字:疲勞的證據

那瘦弱的身影,那勞累的身影,那濕漉漉的身影徘徊在我心裡,深深的留在我心底。

窗外雨“嘩嘩”的下著,我“唰唰”地寫著作業,耳邊還不時傳來鏟土的聲音。不知是厭煩了,還是聽膩了,我不屑地望了望窗外的那個農民工。他身穿藍色的工作服,被雨淋濕的頭髮緊貼在那張早已爬滿皺紋的臉上,口中“呼哧呼哧”地喘著粗氣,時不時揮去頭上的雨水和汗水,費力地鏟著土,一下又一下,不停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。

我厭惡地看了他一眼,轉過頭繼續寫我的作業,我翻開一本作文書看見裡面有一篇《他們》,就情不自禁地拿起書看了起來。這篇作文描寫的是農民工:他們穿著雖稱不上衣裳襤褸,但也稱得上是樸素中的樸素,冬天只穿一件布單衣,躲在樹下,風把他們的腿凍得微青,臉凍得通紅,身子在寒風中瑟縮著,兩手互抱著雙臂。沒有什麼億萬富翁會發發善心資助他們,給他們買一輛轎車或者買一棟房子給他們住,只有他們在寒風中微抖著,雙眼迷茫地看著遠方……

讀著讀著,我若有所思地低下了頭,良久,我起身走到窗邊,望著他辛苦地工作,使勁地把鏟子插到土裡,腳踩在鐵鏟的邊緣,用力把土鏟起來,他皺著眉頭,青筋都暴了出來,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淌了下來。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啊!他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不僅是金錢,而且每一分每一秒他們都在為世博做貢獻,當整修道路的時候,當挖通捷運的時候,當美化世博公園的時候,都有他們小小的身影。我們的世博會不能缺少他們,我們的社會更不能缺少他們!當我反應過來,雨已經停了,那個農民工也走遠了,望著他的背影我不禁對他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。

那背影在我眼中黑黑的,小小的,還帶著疲勞的證據;而在我心裡,他是如此的明亮,如此的高大,勤奮的光芒在他的身邊圍繞。那背影深深的烙在我心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