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我學會了忍耐

那一刻,我學會了忍耐

作者:平度市南村鎮大高莊國小 高金帥

那一刻,我學會了忍耐。這個功勞不是你的,更不屬於我自己,而是屬於我的同桌。人的一生中往往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和種種困難挫折,從而使我們的脾氣變得粗暴起來。

記不請當時我被誰的語言能得心煩意亂。只記得,那是在一節語文課上演的一幕:老師被劉主任叫走,而我的同桌,則是有空就往裡鑽,上午剛被數學老師罰抄十遍概念,一轉眼工夫就拿出來抄完了。作為同桌和班幹部的我二話沒說就在一秒鐘內讓他前功盡棄,“哧”一分為二。開始他並沒有當回事,只是順嘴說了一句:“好啊,大膽了。”便拿起筆又寫了一張,我當時正在氣頭上,拿起他的“功績”,“哧”毫不費勁地又作廢了一張。他也火氣正旺,不經意間看到他的拳頭緊緊地攥著,我也沒在乎說:“不怕乾出力就使勁寫,你五分鐘寫完,我一秒鐘就可以給你撕下。”這時我看到他那緊緊攥著的拳頭還是鬆開了,面相也舒緩多了。就在這一瞬間,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一種品質——忍耐。

不管他其他方面如何,就憑這一點,就足以讓他做我的一個老師。

學會了忍耐,脾氣大大改變了。這一優點使我受益很多很多······

願同學們,少一點衝動,多一些忍耐。我們的相處會更好。

指導老師:高連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