蟑螂哪裡跑

蟑螂哪裡跑北大附小 六年級(6)班 楊元 “媽、爸,快過來,‘敵人’帥兩路人馬一大一小正在突圍!”我一手拿著筷子,一手拿著飯碗,“叮叮、噹噹”地發出緊急通緝令。這也就意味著新一輪的“人、蟑”大戰的火炮聲打響了。

瞧!爸爸一手那著蒼蠅拍,一手提著塑膠帶,首當其衝地鑽進狹小的柜子開始戰鬥,我和媽媽先送濕毛巾給大帥擦汗;又遞礦泉水給首領壓驚。只聽“噼了啪啦”的一陣拍打聲,還有爸爸不停扭動的身軀,媽媽早已沾沾自喜,準備勝利的午餐了。我大聲喊到:“蟑螂哪裡跑!”誰知爸爸一臉的頹喪地爬了出來,抖抖衣服,心不在焉地說:

“是哪位偵察員通風報信,蟑螂根本沒影了。”說罷,爸爸又去乾他的事了……

還說我呢,恐怕是您有意放跑了蟑螂吧!“我來!”話音剛落,只見我翻箱倒櫃,把壁櫥弄了個底朝天。終於找出了一盒“滅蟑帖”,像三國時期的諸葛亮一樣,布下了十面埋伏陣:憑我的遊戲闖關經驗,在廚房、壁櫥、儲藏室、客廳以及臥室……全都埋下“地雷”,守株待兔似地坐在房子正中間,準備做享漁翁之利。心想:這下連只螞蟻也別想跑!

回想起“敵人”入侵我家的事,“哎!”以前我家是樓里的五好文明家庭,別說是蟑螂了,就連只潮濕蟲都沒有。鄰居們常常向媽媽問保持衛生的訣竅,媽媽總能一一告訴人家。自從寒假裡對門的王奶奶搬走了,來了一群外地人,我查水錶時看見了他們髒西西的屋子,還有牆上亂爬的蟑螂就覺得危險。不久“敵人”就入侵我家了。現在好了,不但五好文明家庭沒了,鄰居們也不像媽媽學習了。

就在這時,一隻蟑螂正爬了過來,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埋好的“地雷”,小拳頭攥的緊緊的,心也跟著提了起來,像提著十五桶水——七上八下。馬上,蟑螂接近了滅蟑帖,“粘上了!粘上了!”我高興地蹦了起來。爸爸、媽媽也跑了過來。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,狡猾的蟑螂通通快快、順順利利地通過了滅蟑帖?!我驚奇地呆住了,急忙拿起滅蟑帖,用手來回按了幾下,什麼?一點粘性都沒有!

“那是上回居委會發的,很長時間沒用了,大概過期不管用了吧。”

媽媽不慌不忙地說了一句。“難道我的苦心白費了嗎?我的計畫失敗了嗎?這些滅蟑帖是過期的嗎?那些蟑螂又逍遙法外了嗎?這不有點太不可思議了嗎?”“快吃飯吧,我來除掉他們。”媽媽發話了。我和爸爸紛紛退下,看媽媽如何施展法術。媽媽拿著一瓶噴物劑,在廚房每個柜子的角落裡連續噴上十幾次,像打了勝仗的驕傲的將軍一樣,“凱鏇歸來”。我和爸爸真是:仗二和尚——摸不著頭腦。不一會兒,媽媽又提著個塑膠帶從柜子里掃出幾隻蟑螂。“啊!”我恍然大悟,原來媽媽早已摸透了“敵人”的根據地,把蟑螂們一舉消滅。

薑還是老的辣呀!

“哈~哈~,蟑螂哪裡跑!想逃也逃不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