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見真情

作文提綱:

一   欣欣摘野菊花

二   欣欣獻花給老師,回憶以前

三   想完後,祝福老師,回教室。

秋,收穫的季節,金黃的季節——同春一樣可愛,夏一樣熱情,冬一樣迷人,九月的秋天到了。山上的野菊花也開了。清晨,欣欣跑到山上去給老師采野花。剛到山上,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菊花也開了。她馬上把那朵朵盛開的野菊花輕輕採下,讓老師早點享受到這一瞬間的美。

欣欣采了兩束最鮮艷,開得最燦爛的野菊花,就急匆匆地跑到學校,還來不及放下書包,就來到老師的宿舍前。她的腳步很輕,生怕老師在睡覺,驚醒了老師。走到窗前,簡單地看了看老師的宿舍:一張辦公桌,上面放著日曆,翻著“9月10日中國教師節”,欣欣在心裡暗暗地說:“教師節快樂!老師。”欣欣又看到了筆筒,“平日裡,老師就是用這筆給我們批改作業。”欣欣輕聲說。她把花輕輕地插進筆筒里。

桌上還有墨水、課本、地球儀。當她看到地球儀,腦海里浮現出這樣一幕。那是學校舉行的一次活動,讓五年級同學去野炊,鍛鍊獨立生活能力。欣欣高興極了,恨不得把整個廚房都搬過去。她最後想,還是“烤地瓜”吧!第二天,欣欣特別選了一個大的,烤了一會兒,別人的地瓜都熟了,可欣欣的地瓜還是“無動於衷”。她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這時老師走過來了,知道前因後果,說:“誰叫你貪心呀!燒烤應選小塊的,這樣容易熟,而且兩面都要燒到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。”欣欣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再看看桌上放著的老花鏡,就是這老花鏡,陪著老師在深夜裡批改作業,就是這老花鏡,讓老師在課上為我們傳授知識。還有那語文課本。“老師,節日快樂!”欣欣說。

看著那鮮艷的菊花,黃的像錦霞,藍的似海洋,就如老師的心靈,純潔,寬容。看到這兒,欣欣笑了,悄悄地走向教室。

簡評:文中洋溢著濃厚的師生情誼,真實細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