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發表以後

文章發表以後

“燦燦,告訴你一個好訊息,你的文章發表了……”老媽還沒進門,快樂的話語早已飛進了家裡。

我從椅子上像觸電似的一躍而起,放下課本從書房跑到客廳門口來迎接老媽。老媽的手上除了背包就是新鮮的蔬菜,怎么看不到報紙的蹤影呢?我的好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。

“老媽,你又忽悠我,我才不信呢!”“真的,真的,吃中午飯時,小葉娘在政府食堂當面告訴我的,說你的作文在《金陵晚報》作文版上發表了,寫得真不錯!還好好的表揚你一番呢!”“哎!只不過她看的報紙今天沒有帶過來------”

看來是真的,我的心情一下子又快樂起來。還沒等老媽反應過來 ,我從儲蓄罐里拿出一些錢,像離弦的箭一樣跑向樓下的報亭。賣報紙的老奶奶說,《金陵晚報》中午全賣完了 。我接連又跑了兩家報亭,遭遇都一樣。我內心非常沮喪,邁著沉重的步子往家走。

“燦燦!你這個小東西,文章發表了都不告訴我們!”文具店朱阿姨的話飄進了我的耳邊。“快來,阿姨把你發表在《金陵晚報》上的作文剪貼下來了,送給你做個紀念,以後成了作家可別忘了我喔!”隨後就是朱阿姨銀鈴般的開心的笑聲,我的心情當時也像吃了蜜一樣甜。

“山重水複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。我終於看到自己發表的文章了,真是愛不釋手,一口氣讀了好幾遍--------

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自己真的成了一個大作家,一夜笑醒了好幾回----

簡評:筆耕不綴,收穫不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