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島遊記

青島遊記

(一)出發

今天,我們一家三口要到青島去了。收拾好行李,我們出發了。

坐在火車上,窗外遠處的天空一片碧藍,田野里農民伯伯正在莊稼地里忙著,幾隻小羊羔在吃草,一切都是那么美麗。

每到一站,都有很多人下車,但上車的人更多。趕火車的人大多形色匆匆,有的扛著大包,有的人拉著行李,有的臉上充滿憂慮,有的人面露微笑。車廂里的人越來越多,最後竟然連過道里也站滿了人。大家互相擠一擠,有座位的人讓沒有座位的人,大家輪流換著坐。

雖然車廂里的人很多,但這種友好的氣氛遍布車廂,大家互相攀談,也有的人在打撲克做遊戲,車廂里氣氛熱烈而友好。

進入了黃昏,在夕陽的映照下,天空被染成了一片火紅,天色漸漸暗了。最後,車窗外除了遠處偶爾可見的燈火,就是一片漆黑。人們漸漸安靜了下來,我的眼睛也越來越睜不開了,最後躺在媽媽的懷抱里睡著了。

(二)到達

一覺醒來,已經是拂曉了。東方的朝霞映紅了天空,天很快亮了。火車駛入了青島站。我滿懷喜悅的走出了車站。青島火車站比我想像的要小,我不免有些沮喪。

我們乘車向療養院駛去,車子路過海邊,媽媽說:“這和我們的城西水庫也差不多嘛”,弄的大家一陣鬨笑。

到了療養院,我們放下行李,上午我們美美的睡了一覺。吃完午飯,我們向海邊出發。

出了療養院,我們就看到了許多歐式建築,其中有一座“花石樓”,圓形的城堡,尖尖的樓頂,半圓型的窗戶,還是蔣介石的故居呢!爸爸告訴我:“這是哥德式建築,這些建築都是清朝時,德國殖民者在青島建造的”。

繼續往前走,我們突然聽到了轟隆轟隆的巨響,原來我們走到了海邊。下午大海開始漲潮了,海浪一排追著一排,咆哮著,奔騰著,向岸邊撲去。只見“轟”的一聲巨響,海浪散開了,頓時形成一道道美麗的彩虹。大家歡呼著,跳躍著,還不時喊到:“又是一浪”。我看著看著,情不自禁的向大海奔去,忽然一個滔天巨浪向我打來,我還沒有來得及躲閃,就被擊中了。媽媽趕緊來拉我,又是一浪,媽媽也被擊中了。大家笑著,鬧著,興奮著,都被海浪沖濕了。我想:大海你好美啊,我願意永遠留在你的身邊。

(三)海軍博物館

今天是來到青島的第二天,我們來到了我最嚮往的地方——海軍博物館。

我們首先進入了室內展廳,裡面有很多照片,都是有關我國海軍由小到大、由弱到強的發展過程的,其中還有我國海軍軍服的變化序列的逐一展示。以前我們的國家很窮,服裝也很簡陋,可越往後,我國的海軍軍服就越來越神氣,越來越先進。展廳裡面還有一位海軍將軍留下的一些遺物,是將軍生前穿戴和使用的物品,都很樸素。

出了室內展廳,我們繼續往前走,來到了室外展廳。室外展廳是一個大院子,一個高聳入雲的火箭模型立在大門口,他叫“騰飛號”。院子兩側布滿了星羅棋布的武器,有魚雷、飛彈、飛機、坦克等。還有一些高射炮和火炮是可以移動的,我坐上去控制著把手,使大炮移動起來。

最有趣的還是海上展廳,在海面上停著兩艘艦艇,高大雄偉,氣勢不凡。我們走上去,仔細參觀。大量的武器被焊死了,沒法試驗操控,這對我來說不免心裡有點遺憾。我看了兩艘軍艦的介紹,有一艘是參加了南沙反擊戰的,曾經榮獲集體二等功,還有一艘是參加過劉少奇葬禮的。這兩艘軍艦都代表了我國海軍的榮耀。再往前走,我們來到了潛艇展區,通過一條長長的海上通道,我們登上潛艇,順著潛艇的入口扶梯,進入艇內。裡面的光線很暗,空間很小,艙與艙之間,只有一個很小的門。鑽過艙門來到發動機室,裡面有四五個巨大的發動機,我們沿著甬道艱難的走了出去,我問爸爸:“我們的潛艇怎么這么小?”,爸爸對我說:“這是已經退役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