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作文700字

釣魚作文700字(1)

昨天上午,我和爸爸、媽媽和許阿姨及她的家人一起喝早茶。喝完早茶後,我們按原定計畫坐車來到海邊的一個小農場釣魚。

農場的周圍種滿了花草樹木,裡面種著各種各樣的青菜瓜果,嘩!還有一口大池塘,池塘邊上已經有好幾個人在釣魚了,可是卻是靜悄悄的,沒有一個人說話。旁邊是一排整整齊齊、刷得潔白的小房子。聽這裡的主人說,每天來這裡釣魚的人還真不少呢。客人們可以在小房子裡喝茶、聊天、休息。我們走進了其中一間小房子裡,爸爸很快就把釣魚桿弄好了,然後把魚餌粘在魚鉤上,我拿著一條魚桿走到了池塘邊,輕輕地將魚線放進了水裡,然後坐在小凳子上看著浮標,很快我就看見浮標動了幾下,我趕忙把魚桿提了起來,喔?是空的!只好重新放進水裡,幾回過後,魚餌都不見了,我氣嘟嘟地把魚鉤提上來,這時,爸爸走近我身邊,問我怎么不釣了?我說:“魚兒真狡猾,就是不上我的鉤。”爸爸跟我說:“釣魚就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活動,不能急,要靜心地等浮標沉下去才能提起魚桿,你這樣子會把魚兒嚇跑的。”我點了點頭,爸爸看著我重新裝上魚餌才走開,我把魚線放進水裡,靜靜地等著魚兒上鉤……過了一會兒,浮標開始動了,我想著爸爸說的話,強忍著自己,心裡想:我就是不上你魚兒的當。果然在浮標動了幾次後一下子全部沉了下去,我趕忙站起來,迅速地拉起魚桿,魚在半空中跳躍著呢,我激動地告訴爸爸說:“爸爸,快來!我終於釣到一條魚了!”爸爸連忙過來幫我把魚從魚鉤上取下來放進裝著水的桶里,看,魚在水裡游得多歡呀!我重新拿了塊魚餌粘在魚鉤上,再輕輕地把魚線放進水裡,靜靜地坐在凳子上等著魚來上鉤,過了一會,浮標開始動了,我緊緊地抓著魚桿,準備隨時把魚桿提起來,好緊張喔!只見浮標沉了下去,我立刻提起了魚桿,呵,我又釣上來一條魚,這條魚還挺大的呢!過了不久我又釣到了兩條魚,今天的收穫可不小啊!在這次鉤魚中我體會到:做事不能急躁,把握好關鍵要點,不然就會失之交臂,不能成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