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星期四下午,上語文課的時候,樓老師給我們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課程,叫我們每個同學各做一張書籤。樓老師說:“書籤是夾書用的,還可以掛起來美化房間。”

大家開始製作起書籤來,於是,我也興致勃勃地準備了剪刀,彩色筆,還有做書籤用的紙張。我把一張厚厚的紙張剪成了長方形,然後,用彩色筆在上面畫了太陽、房子和花草等等,還工工整整地寫上了“好好學習、天天向上”的文字,串上了絲線,不一會兒,我就做好了。樓老師對每一位同學所做的書籤作了評比,樓老師表揚了我,說我的書籤很有創意,我的心裡覺得甜滋滋的。

放學回家後,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爸爸。我爸爸聽了這個訊息後,拿出了很多好漂亮的書籤給我看,只見這些書籤張張都是金光閃閃的,上面精細地刻著圖案和文字,有“琴棋書畫”、有“梅蘭菊竹”、有“鳳凰牡丹”、有“九龍飛舞”、有“萬里長城”、還有“八駿奔騰”等等,張張書籤玲瓏剔透,栩栩如生,串著鮮紅的絲帶,真是美極了,爸爸說:“書籤不僅僅是夾書用的,更重要的是它能成為讓人百看不厭的藝術品。”通過自己在學校做了書籤和看了爸爸給我的書籤後,我增長了不少知識,現在我知道了,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學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