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的歡笑

星期三下午,老師告訴我們明天去遊子山春遊,剛才還安靜的教室,現在已經沸騰到了極點!

星期四這天,天氣格外晴朗,我們的心情也像這天氣一樣晴朗。我們剛走出校門,就投入了大自然的懷抱中,仿佛走進了沒有圍牆的花園。

這一路上油菜花鋪天蓋地,似一片金色的海洋,又似一個頑皮的小孩,把一盒金黃的顏料打翻了,潑到了大地上。

我們盛情激昂的走著,說的說,笑的笑,不知有多么開心了。還有一隻只忙碌的小蜜蜂歡唱著,一路陪伴著我們,好像它們也要去春遊似的。

走了好一會兒了,走進了田野,彎彎的小路像一條美麗的彩帶,我們就是彩帶上鑲嵌的花朵。路邊的採茶農看著我們,仿佛他們也回到了童年。

終於可以休息了,我們各自拿出自己的事物出來吃。休息的地方在一個小吃塘旁邊,這個池塘的水真清啊!一條條小魚清晰可見。吃了一會兒,我們又去撿石頭,說看誰扔的遠!

又開始走了,前面就是遊子山了。啊,終於不遠了。咦,這是什麼聲音?原來有人在養蜜蜂,我們班有好幾個同學都受到了它們的“熱情款待”。邊上還有一個池塘,清澈見底,還有小蝌蚪呢!

開始爬山了,山路崎嶇,而且是一直向上,似乎永遠都沒有盡頭。剛才還是勝兵的,我們現在卻變成了敗將了。不一會兒,我們又打起精神來,開始前進。還有許多同學學狼叫呢!那種回音歡笑聲一直都迴蕩在樹林中。

終於到了,休息了一會兒,又開始前進了。

在下山的路上,從山下俯視田間的感覺真好。一片一片的油菜花,白色的馬路,城堡似的村莊......

我們先參觀的是佛堂,那壯觀的景象真宏偉,我們拜了佛,休息了一會兒,便準備回家了。我還買了一些小玩意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們的激情沒了,一個個無精打采,但我們的堅持還在;雖然我們想逃荒似的,但志氣仍在!在半路上,有中心校的車子來接我們,我們都說不坐,誰坐誰就是狗熊!在路上,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大蜂巢!

不知不覺,到學校了。

這一路上的歡笑,都將成為一生的回憶!

簡評:過程清晰,語言活潑,突出了擁抱大自然的快樂!只是覺得換個題目會更恰當些!